qiuyuan8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uyuan809

博文

20161228亚洲金属出访包头鑫隆、金蒙、三隆和包钢国贸等企业

已有 3549 次阅读 2017-5-29 01:05 |个人分类:出访记录|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包头, 稀土, 亚洲金属

12月26-27日,亚洲金属分析师、稀土市场负责人邱圆先后出访包头市鑫隆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包头鑫隆”)、包头市荧光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包头荧光”)、包头市金蒙汇磁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蒙汇磁”)、包头市贵鑫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贵鑫科技”)、包头市三隆稀有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包头三隆”)、内蒙古包钢稀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包钢国贸”)、包头稀土研究院(简称“包头稀土院”)“中国稀土”网站和金属材料研究所等单位,深入产业一线调研并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友好、充分交流。


26日上午,亚洲金属邱圆会见了包头鑫隆销售部经理徐埃荣和包头荧光总工满拥军。邱圆向徐经理和满总工介绍了亚洲金属概况、“蒸发氨处理氨氮废水”和“非皂化萃取”的技术进展,并对当前镨钕、铽等产品小幅下调深入探讨。徐经理表示,包头鑫隆目前有20台6kA熔盐电解槽,因原料采购困难且市场价格波动,目前仅开工6台并全部用于镨钕金属生产。满总工谈到,当前包头荧光仅进行氧化铕99.999%min生产,自今年11月份起开始复产,目前氧化铕月产量为1.2吨左右,产品纯度达99.9995-99.9999%min。随后,满总工和徐经理陪同邱圆参观来了钐铕钆分离线,并对单级萃取-锌粉还原工艺的各流程进行详细介绍。

Asian Metal

左起:亚洲金属邱圆、包头鑫隆徐埃荣


26日下午,亚洲金属走访了金蒙汇磁,并与孙小平副总经理座谈。孙总介绍说,金蒙汇磁设计产能为3,000吨,目前一期工程为1,500吨,2016年产量为1,200吨左右;目前,该司已收购浦项(包头)永新稀土材料有限公司,届时年产能将达4,000吨以上。他提到目前公司有10台熔盐电解槽,生产镨钕混合金属和金属钕,目前金属车间主要为磁材生产配套。亚洲金属邱圆向孙总介绍磁材发展状况,并就包头稀土磁材产业现状、国储和工信部打黑问题与孙总进行深度交流。

Asian Metal

金蒙汇磁办公大楼

Asian Metal

左起:亚洲金属邱圆、金蒙汇磁孙小平


随后,亚洲金属邱圆驱车去往创业园区拜访贵鑫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王贵才董事长。王董表示,目前他仅运行9台电解槽生产镨钕混合金属,原料主要来自南方分离和废料回收企业,吨耗为8,500千瓦时。亚洲金属邱圆就包头稀土高新产业区政策与他详聊,并邀请王董参加亚洲金属网第九届国际稀土峰会。

Asian Metal

左起:亚洲金属邱圆、贵鑫科技王贵才、益兴贸易兰瑞仑


27日上午,亚洲金属邱圆前往包头市三隆稀有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与该司侯长春副总和销售部菅文强主管座谈。侯总表示,目前该司为国贸代加工生产镨钕金属,当前月产量为200吨左右。目前该厂金属镧和镧铈混合金属产量减少,现货供应相对紧张。他还提到,公司计划于2017年扩产至5,000吨产能。亚洲金属邱圆还与包头三隆畅谈金属产品付款周期、原料补贴以及行业会议举办等问题。

Asian Metal

左起:亚洲金属邱圆、包头三隆侯长春、亚洲金属车宗轩


紧接着,亚洲金属邱圆拜访了内蒙古包钢稀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并与该司刘海峰总经理,于晶雪部长、梁丽霞部长和陈海瑛部长座谈。双方就产品定价、市场调研取样方面深度交流。包钢国贸认同亚洲金属定价模式,积极评价了亚网在行业数据和研究报告方面的工作并期待亚网加强和侧重下游应用市场。双方坦诚和友好交流,刘总表示将积极支持亚洲金属将于2017年5月11-12日在上海召开的第九届国际稀土峰会。

Asian Metal

北方稀土外景

Asian Metal

左起:包钢国贸梁丽霞、亚洲金属邱圆、包钢国贸刘海峰、包钢国贸于晶雪


27日下午,亚洲金属邱圆走访了包头稀土研究院信息中心,并与信息中心主任闫宏伟、副主任贾涛,业务主管郭咏梅教授、中国稀土网站站长于佳欣和编辑白雪交流。亚洲金属邱圆向中国稀土网站介绍了亚网现状预计今后的发展规划。闫主任和郭教授充分肯定了亚网在稀土信息领域的权威性、及时性和准确性,并表示中国稀土网站目前以政策为导向,并努力将科研和市场结合达成定向科研的效果。双方表示,将促进在行业数据和市场信息方面共享,共同为稀土行业发展提供有效的信息服务支持。

Asian Metal

左起:中国稀土白雪、信息中心贾涛、亚洲金属邱圆、中国稀土郭咏梅、信息中心闫宏伟、中国稀土于佳欣


随后,亚洲金属邱圆前往位于瑞鑫稀土大院的包头稀土研究院金属材料研究所,拜访了陈国华所长。陈教授表示,目前瑞鑫稀土已全部实现万安槽生产,镨钕金属月产量为500吨左右,目前单槽月产量达13-14吨。他指出,稀土金属行业今后发展将朝着节能、减排和自动化方面推进,目前他正进行镨钕镝合金、金属镱等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亚洲金属邱圆向陈教授介绍了当前稀土金属产品价格走势和产量库存状况,并就电耗、产品收率和料比等方面问题和陈教授积极交流探讨。最后,陈教授向邱圆介绍了万安槽设备,并陪同邱圆参观了该所的试验车间。


原文链接:http://www.asianmetal.cn/cag/2017/visit2017010301.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3453-1057717.html

上一篇:20161031亚洲金属出访晨光、富尔特、虔东、南方稀土高技术等企业
下一篇:20170103亚洲金属出访包头三德、稀奥科、金山磁材等稀土下游企业
收藏 IP: 114.253.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