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hliu971225 我写故我在

博文

当当的苟且

已有 3137 次阅读 2016-4-1 17:2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愚人节,有人申请加好友,没答应,改日再来。

旭霞赤裸裸地指责有人格局不够,谁又够呢,当当够吗?

还好当当给我保存了记录,但没能告诉我购书总费用是多少。记录显示,2006年6月13日第一次在当当购书。到今天我要告别当当,就算整十年吧。购书总费用没告诉我,不一项项累加了,总计应该超过5000元。

 

一直有非常好的购书体验,打折,无邮费。

跟小红马送书小哥已经成了好朋友。我的书总是放在最显眼的地方,我一到,直接就拿给我,不用在那么一大堆中翻找。中午我走路回家,他的装满货的小货车遇到我还要停下来,开始要搭我一程,我总是示意他我要走路,现在遇到了他滴滴一下,算是打了招呼。放假了,我不在单位,他还会把书送到我家里来。好像我还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就是小红马送书的快递员。

 

近两年来,无形中有了点变化。我的书经常送到另外一个快递公司,那份默契就没有了。书送来的晚不说,经常在我不在单位的时间打来电话,需要几次沟通书才能送到我手里。以为小经马不干了,后来发现不是,是两家快递公司同时在做当当的业务,然后让我们给打分。相当于引进了竞争机制。在订书时有一项选择快递公司。好吧,我不怕麻烦,每次都选一下,小红马。这一变化适应了一段时间,算是没再带来麻烦。

 

可是,最近两次,发现订书单又变了,长,且选项复杂。关于发票一栏,那是相当复杂,以为选上了,可已经两次都没有给我随书寄来了。那天无意中发现有一个栏目,选上后,当当会把发票寄过来。那好吧,寄过来吧,不明白他为什么喜欢这样做。

 

结果今天下午发票寄到了,让我到付20元。没要,当当自己到付去吧。

 

当当的格局?没落的节奏吧?

从此以后,绝不在当当购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300-967302.html

上一篇:生活的苟且
下一篇:今日何日兮——胡兰成
收藏 IP: 113.234.169.*| 热度|

9 陈安 李学宽 齐国臣 陈小润 刘洋 陈南晖 陆绮 肖海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