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hliu971225 我写故我在

博文

一点思念 精选

已有 4393 次阅读 2012-11-30 21:0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老师, 小朋友, 班主任, 英语卷子


想起了小时候的班主任,王老师。
一件小事。
下午,做作业,拿给王老师批。当时应该是在教室中呆了很长时间吧,感觉自己的脸热热的,眼睛也睁不开的样子,明显地是大脑缺氧了。王老师一看我这样,立即让全班同学出去玩。

我儿子现在,课间时间都没有。老师一个接一个的进教室给孩子们上课。他们给孩子灌输的思想就是要大量做题。白天做几套卷子,我没细查。晚上,每科都一套卷子。英语卷子我看了下,没有一个小时认真的做,做不完。量非常的大。根本没有时间看书,理解书。更不用说物理、数学了。语文也是每天写点东西。他们哪有那么多可写的啊!老师难道不知道孩子需要休息,大脑需要休息?

在幼儿园时,孩子们被老师说是没有数学能力.
小学,老师拿着黑板擦敲着黑板,大声强调,这个是考点!考点!要记住!记住!
老师问,有没有问题,一个小朋友提了个问题,老师立即说,这么傻,这个都不会!
初中了,老师说三万名考生,而重点高中只招不到二千名,你不拚命,凭什么进入重点高中。你就得晚上十二点以后睡。早上不到六点起床!

这样长大的孩子,有理想吗?有的话,还有能力去实现吗?

一点思念,思念小学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300-637943.html

上一篇:永远的科学网
下一篇:单曲循环——我的志愿
收藏 IP: 116.3.1.*| 热度|

16 王芳 陈湘明 齐国臣 魏东平 李学宽 陈小润 陆俊茜 迟菲 李伟钢 吴飞鹏 钟炳 张玉秀 肖重发 张雪峰 fansg wrn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