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y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nya

博文

感谢你,那四年

已有 3336 次阅读 2013-11-27 20:57 |个人分类:留给回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西大的四年,有过奋发图强,也有过愤世嫉俗,而一切终究随着考研的结束烟消云散。

也许,我并不算一个努力的人,因为意志力薄弱。也不算一个聪明人,因为学东西很慢。大学以前的生活太过顺利,以至于骨子里,总有一股自命清高。

大一时,喜欢高数和计算机,面对作弊和背题,很是不屑,甚至觉得委屈。于是决定考计算机二级。机试失利,再战。最终跌跌绊绊总算拿下了计算机证书。加入木香园,因此爱上了摄影。用相机记录生活,成了坚持四年的习惯。有时越是在意,就越不能接受它的不完美。因而当我做了记者部最优秀的“劳模”却没有被选为部长时,便毅然决然离开了木香园。哪怕最后也有后悔过,自己放弃了拿学分换奖学金的机会。

大二开始意识到,作弊乃常事,仿佛也是通往奖学金的必经路。可是自己却依旧难以接受。若是肯主观努力,也罢,偏偏看不惯又无法改变。甚至开始怨愤那些“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后来想想,也许自己才真的是那个不遵守考试规则的人。而“懂了”和“能做”又是两回事。

大三学的是最难最多也是最重要的专业课,却在这时开始沉迷网络小说。有时甚至可以窝在被子里两天,不出寝室楼半步。结构,有机波谱学得七零八落,只是靠考前突击逃过挂科。好在今天,还有机会坐在明亮的教室里重新捡起这些知识。与六级纠纠结结了两年。先后考了三次。最终得了和四级一样的分数,不知算不算一种圆满。

大四决定考研,有妹纸,有小黑,还有大瓶子。我们一起走过了最激情也最黑色的半年。也许真的是之前的运气太差,再或者我所有的运气都留到了大四。跌跌撞撞进了现在的学校,即便不知道这是否真的是一条光明大道,但至少是对自己付出的报答。大四下,打工,独自旅行,拍毕业DV,好多好多梦想中的事都变成了现实。还有毕业设计,在实验室那两个月,有成长也有欢笑。仿佛一切与大四相关的,都充满了光彩。

 

计算机二级,英语六级,录取通知书,组成了大学四年的奋斗史。

 

今天查了普通话考试成绩,二级甲等。我笑了。

 

今天,我在东北,说着一口依旧平翘舌不分,却听不出东北腔的普通话。也许要不了多久,我又会被同化成长春腔,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今天,我也学着如何说让别人听着很舒服的话,只干自己愿意做的事。

今天,我也学着在自习室自习,与学霸们讨论问题。

今天,我也试着坚持,每天听英语,背单词。

……

 

也许我只是幸运,也许我是真的成长了。感谢那些狼狈,那些不堪,那些傻傻的坚持,还有你们的陪伴。

我的四年。

而下一个轮回里,又会变成怎样?

只是希望可以足够努力,值得一份好运。

微笑~向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2463-745207.html

上一篇:期待属于我的间隔年
下一篇:少年不再
收藏 IP: 123.173.83.*| 热度|

7 张鹏举 郭峰 齐国臣 余国志 陆俊茜 廖晓琳 边媛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