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gjie7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e74

博文

有感于国外学术论文润色机构

已有 4834 次阅读 2012-11-23 22:1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技期刊

    一年一次的高校科技期刊年会结束了,在常见的几个商家广告中又发现了一个英文编辑润色公司。中国近年来在被Sci收录的英文刊上发表的论文数量快速增加,同时在国内发现国外英文润色公司也多起来。本来科学无国界,但是细细想一下,好像还是有问题。之前还在感慨,中国在科研项目上投入了很多资金,而好的成果都发在国外英文期刊上,反过来国外的机构再把数据卖给中国的图书馆,供中国的用户使用,现在连英文润色公司也要来分一杯羹。作为期刊人,深感无奈。何时才能出现这样的蓝图,在某一天,国外的研究人员通过数据库检索到中国期刊上发表的论文,因为是中文,又通过中国的翻译公司将中文文献翻译成了英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7764-635602.html


下一篇:也谈审稿人
收藏 IP: 111.161.77.*| 热度|

2 张红光 何学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