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阿福仙人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xq 仙人掌,不畏酷暑,不畏干旱,经受着烈日的考验,不屈不挠地生长

博文

给我的研究生的e-mail-7: 我该怎么办?

已有 6378 次阅读 2008-9-21 02:08 |个人分类:师生论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同学们:

你好!

我已经跟你们说过多少次了,希望你们至少每周六或日的中午上QQ与我交谈。我来美国的前段时间还好,你们能按时交谈,而现在几乎每次都是我“请求”你们上QQ,你们才不情不愿的勉勉强强的上QQ。

为此,我有点悲哀,甚至我在怀疑你们是否需要我的这点可怜的责任心!

对于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来说,既然出国在外,他就不应该再承担导师的职责,因为出国在外就无法随时指导学生,无法随时了解学生的研究进展,无法给学生排忧解难。一个导师既然不能做到这些,他就没有资格去承担导师的职责。所以早在我来美国之前,基于这样的考虑,我曾经希望你们换导师。但你们没有体会到我的真心,不愿意换。既然这样,我也只能承担起这份职责。其实我是非常恐惧的,真的害怕误人子弟,挂着导师之名,而无导师之实!我想尽可能的通过QQ交流来了解你们的实验进展,了解你们实验中的困难,尽可能多的给你们指导。你们要知道,我在这里的科研任务和压力也是蛮大的,我是抽出我能有的休息时间等待和与你们QQ交流。

现在,我有点骑虎难下了,因为我挂着导师之名,也想有导师之实,可你们不愿意主动与我联系,我想有导师之实,也无法实现了。

你们说我该怎么办?

                                                                  2008-3-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7930-39780.html

上一篇:给我的研究生的e-mail--6: 老师只关心实验结果吗?
下一篇:黄石美景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