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阿福仙人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xq 仙人掌,不畏酷暑,不畏干旱,经受着烈日的考验,不屈不挠地生长

博文

以自己的努力成就集体的荣耀,就是成就自己的荣耀

已有 7981 次阅读 2017-1-17 23:43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以自己的努力成就集体荣耀,就是成就自己的荣耀

今天要求教研室老师这两天把国自科申请书拿出来集体修改,有几个人提出很忙,没时间写申请书,看后,很有一番感触,结合其他的事情,发了如下一番感慨:

有资格申报的应该都积极申报,以显示出我们学科的集体荣誉感!

我们每个人不能只是考虑自己的难处,每个人都是这个集体的一分子,我们每个人为这个集体贡献自己,我们这个集体就会强大,我们这个集体强大,我们每个人就都强大了!

我一直希望我们学科更强大,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让我们学科强大,但这需要我们学科所有的人共同努力,每个人都为这个学科着想,这个学科才会强大!

你们有时候会觉得,其他学科的老师,单个与你相比,并不比你强,为什么实际上,他们就比我们强呢?那就是他们那个集体比我们这个集体强!

为什么他们那个集体比我们这个集体强呢?

那是因为他们深深知道:每个人为这个集体做贡献,这个集体就会强,集体强了,可利用的资源就丰富,可利用的资源多了,我就强大了!

因此,我们应该为我们这个集体的每一个成员的进步去做出自己的努力,并为之点赞与欢呼,而不应该成为那个冷漠的旁观者!

我们应当营造出两个氛围:一是,我要努力干,为这个集体的荣耀添砖添瓦; 另外一个就是,我们这个集体某个人的成就就是我的光荣,就是我们这个集体的光荣,我们要想办法成就他的光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7930-1028278.html

上一篇:一个大学生“关于未来的担忧”和我的回复
下一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依据的任务、目的、功能及其构成要素
收藏 IP: 61.187.179.*| 热度|

6 王正庆 李宁 黄仁勇 zousu2010 guhanxian xiaoweiji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