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61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61zhang

博文

神存在的证据

已有 21943 次阅读 2018-7-3 12:31 |个人分类:信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宗教, 信仰, 迷信

 什么是神?有没有神?不同的人,不同的信仰有不同的解释。对于相信有神的人,我们可以假定神是远远超乎我们的能力和想象,是一种有控制自然包括人的力量。 

科学上证明一个事,这个被证明的事一定要重复有规律地发生。当然它的规律是什么,人们可能还不知道。人们可以用科学的方法去研究火山,地震,他们过去发生,现在,将来还会发生。但人们无法用科学的方法去研究关公是否骑过赤兔马,因它是历史上只发生一件的事。如果我们可能的“神”能用科学方法研究证明它,那神就是科学研究的一个分支,就不是我们所谓的“神”。

但人们是否有可能用科学的方法找出一些证据,叫人无可推诿的承认神的存在?可能科学方法人们还未找到,或科学方法和有关的知识人们已知道,但人们还未想到。

什么是神存在的证据呢?如能找出一些事,发现它的确发生,但又认定它决不可能是自然发生,那我们就可认为是神存在的证据。比如讲,一个地雷把一个坟头炸成美国国会大厦,或开一辆丰田出去撞了车,丰田车变成奔驰了车。从我们知道的自然规律来说,这是不可能发生的,如它的确发生了,那人们便无可推诿的承认神的存在了。

我这里就举出一个例子,我认为是叫人无可推诿的例子。我这里的神是指一般意义上的神,不是某个特定宗教的神,可不必认定它是唯一无所不能的神。这就是一个丰田撞了车变成奔驰的例子。

人的染色体是23对,而猩猩的染色体是24对,科学家发现人的第二条染色体是由猩猩的的二条染色体对接而成,大家对此异议不多。http://www.youtube.com/watch?v=zi8FfMBYCkk

blob.png

可是人和猩猩的染色体不只是23对与24对的区别,它们的染色体之间还有千百个不同,就是说它们还有千百个突变,才能使猩猩变成人。http://www.gate.net/~rwms/hum_ape_chrom.html

如果只是两条染色体对接,人们很可以理解是染色体发生了突变,猴子就变成了人。但几百个染色体的突变会如此协调地发生,这就象一个修理工得把一辆撞了车的丰田,加上几百个配件变成奔驰车一样复杂。在种事真的会在没有任何外力或“神力”情况下,完全“自然”地发生?一辆丰田车真会经过碰撞“自然”地变成了奔驰车?

相信这种情况会“自然”发生,难道不是迷信?信仰一个神的存在,才能使这样不可思议事发生,是不是比相信一辆丰田车碰撞后“自然”地变成了奔驰车更为合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72925-1122050.html

上一篇:最大潜能定律-在自由的背后力量
下一篇:“顺天理,节人欲”
收藏 IP: 98.172.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