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7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h77

博文

北国纪行——哈尔滨

已有 5041 次阅读 2014-2-13 00:3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建筑, 哈尔滨, 圣索菲亚教堂


我是地道的南方长大,但有北方血统。成家之后,与东北的渊源更深厚了,对酸菜炖粉条的喜爱日深,已经成为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亲情。今年在东北过年,也带着孩子看看真正的北国冰雪。

老丈人家在大庆,我们从哈尔滨中转,索性盘桓几日,看看冰雪大世界,又参了个团去了趟雪乡。

哈尔滨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城市,很多优美的老建筑和现代都市生活交织缠绕,在厚重的历史上不断生长。走在中央大街上,闻着冬天特有的煤烟味,让我觉得是在一个活着的巨兽体内行走。

 

1.    买卖街在清晨的阳光中醒来,城市供热的蒸汽升腾,小贩的街摊逐渐摆上,北国的一天拉开帷幕。


2.    糖葫芦,好看更好吃


3.    冰冻的松花江上租狗拉雪橇的人


4.    冰上马车,载上游客在冰封江面上绕一圈,收费40


5.    马夫


6.    马车


7.    每次到哈尔滨,我一定会去圣索菲亚教堂,宏伟的俄式建筑风格百看不腻。傍晚时分,大蒜头屋顶在灯光映衬下庄严肃穆


8.    圣索菲亚教堂



9.    教堂旁的商厦


10.栖息的鸽子


11.白天,喂鸽子的mm。今年教堂外广场上的鸽子感觉和34年前不一样了,胆子好像变小了,不再有鸽子绕着人飞舞逐食的情景,喂鸽食的人稍一接近就忽地飞高。不知是不是曾有人做出过伤害它们的事儿。动物通灵,人若心怀善意,它也会报以亲近。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71518-767001.html

上一篇:祝愿大家都开心
下一篇:北国纪行——雪乡
收藏 IP: 60.218.116.*| 热度|

23 王德华 孙启高 庄世宇 吕喆 吴飞鹏 徐晓 刘艳红 陆俊茜 强涛 李东风 刘光银 徐长庆 陈希章 武夷山 翟远征 李土荣 姜咏江 蔡庆华 李汝资 杨正瓴 biofans oxygen2010 gie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