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7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h77

博文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二) 精选

已有 10751 次阅读 2013-11-13 23:0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美国, 公园, 国家, 黄石

这次黄石之行我们没有能在黄石镇或公园里订到价格合适的旅店,而是住在了Idaho州的St Anthony,离黄石镇还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这是一个漂亮又安静的小镇,镇上开了很多超大的蒲公英。从没见过这么大的蒲公英,印象很深刻。

 

1.    尽管如此,往返黄石公园还是有些不方便,第一天结束行程回到旅店已经接近晚上10点,大伙都累得够呛。一夜无梦睡到天亮,8点过又要出发再次赶赴黄石公园,开到公园之后我这个司机都快散架了。在Madison river边停下,用清澈的河水洗个脸,坐在河边泡泡脚,在河里涉水摸摸鱼,立刻觉得神清气爽,状态岗岗的。


2.    这天上午的主要目的是公园西南角的地热泉区,著名的老忠实,大棱镜还有吴耿博友说的牵牛花池都在这一带。太多了,我们反复考量,决定在老忠实泉一带好好逛逛,其他的只好割爱。为啥叫老忠实(old faithful)?因为它每隔90分钟喷发一次,风雨无阻,不分昼夜,真是间歇泉中的劳模。由于太有名又不会让人失望,很多人在这里等候喷发。


3.    老忠实泉的经典照片无数,大家可以在网上找到很多,我没觉得我拍得有什么特别,给大家来个按喷发时间的拼接吧。


4.    老忠实周围还有一大片地热泉,我们看了喷发之后去逛了逛。一眼望去,满地都是大大小小,时喷时歇的热泉,神奇无比。


5.    老忠实虽然名气大,但是它既不是最大也不是最高的喷泉。这个就比老忠实高多了,忘了名字,似乎是叫Giant geyser


6.    也有袖珍的。


7.    这个像不像个按摩池?真想进去放松一下


8.    这是微生物形成的吗?


9.    在泉间漫步之后,再次回到老忠实泉,恰好赶上下一次喷发。不知疲倦地喷发,想要与天上的白云比高。


10.离开老忠实泉,继续沿着8字形路向东行驶,来到黄石湖畔。第一个大区是West thumb。这里既有湖景,也有一片热泉。本以为看了这么多热泉不会再有大的惊喜,没想到在这里看到让人心醉的浅蓝色泉水,好像一颗硕大的宝石嵌在大地上。


11.这色彩


12.这组泉好像一个熊的脚印


13.这只鹿爱喝热水


14.远处就是黄石湖了


15.来到黄石湖边,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16.清澈的热水,蓝天白云,远山如黛,非人间啊


17.湖中还有喷泉!


18.离开West Thumb,继续沿着黄石湖向北折行。湖的另一端有度假村和小木屋,度假村外是一片开满野花的草地。


19.风浪较大,湖的这一端水没那么清。人很少,非常清净,适合住下来修炼。


20.离开黄石湖继续向北,途径Hyden valley。这里是著名的野生动物栖息地。成群的野牛啃着青草,悠然自得,目中无人。


21.野牛和它的小伙伴们


22.牛群


23.草原


24.河水


25.树林


26.倒影


27.近距离看大角鹿。很温和,一堆人围着拍照,也不发脾气


28.最后一站,黄石大峡谷。黄石公园的名字就是从这里来的,这也是这一地区最早开发的地方。


29.远观黄石瀑布,结束惊艳之旅。


 

谢谢观赏,后面还有Grand Teton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71518-741528.html

上一篇:美国黄石国家公园(一)
下一篇:大提顿国家公园——风景在路上
收藏 IP: 202.38.198.*| 热度|

41 孙启高 蒋迅 张忆文 陆俊茜 廖晓琳 王海洋 杨正瓴 李土荣 妥军军 李璐 李学宽 林涛 徐长庆 常顺利 王桂颖 吕洪波 文蓉 余世锋 徐迎晓 周杰文 陈湘明 王春艳 林中祥 汪晓军 张叔勇 罗帆 杨春 赵序茅 强涛 刘光银 徐福桥 包德洲 龚直文 高建国 crossludo monkey1963 anran123 biofans waun zywsy2010 gie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