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j8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uj888

博文

朋友別哭–感动中前行

已有 3870 次阅读 2014-10-14 22:1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朋友別哭感动中前行

深圳拾荒者符凡迪一曲《朋友别哭》,深是触动内心的哪根弦,身上有故事的人,才会演绎着哪动人的弦律,打动人内在最深处的神经,引起共鸣,特别在国外,尤其在异国他乡生活过,特别是在日本呆过超过三年以上,更会深深体会到什么是孤独,什么是朋友,有泪只有放在心底,听他的歌,有很不一样的感觉。在社会上生活了三十多年,梦想,感动和泪水在我的生活中已经渐渐退去,可是听他的歌,他的生活巨大的反差,深深触动着我, 让我尘封的心灵再一次擦尘土而打开,让我烦躁的内心静下来,心灵再有一次彻底的洗礼,让我更加学会感恩,每一个帮助我的每一个人,让我找到一种从未有的美好和力量,传递着一种正能量。

符凡迪生来被父母丢弃,像片中介绍中哪样,饥饿和恐惧时刻包围着他,他像垃圾被随意丢弃和遗忘,正是这样的艰难的生活情境,,依然充满了太多的正能量,他符凡迪,自己都生活在极度困窘中,还时刻想着帮助他人,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在舞台上却是如此的谦卑,都会说对不起,非常不好意思,谢谢大家,表现出来的很是让观众,评委,都是感动,他拥有如此良好的修养,远比一些受过高等的教育的知识分子,令人很是钦佩。

一个流浪者,居无定所,缺少固定工作,依然拥有美丽的梦想,他相信:相信世界上很多美丽东西,他想成为美丽的一部分,这句中我特别感动,生活中赋予了我们太多的苦难和不幸,依然不放弃自己成为生活美丽中的一部分。这份执着,这份精神,很令我们现在很多大生学生,研究生,甚至博士生汗颜,他活着下去的勇气,心中依然充满爱,照亮了我们的人生,生活中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试想着一个拾荒者,依靠自己的查阅,自觉每一个单词的发音来学习歌唱,我们学习英文十几年,当年我还去杭州参加什么英语培训,老是抱怨,希望借助于外在的力量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而不是依靠自己的努力,这种错误的认识驱动着,结果到现在英语还是一般。

是书和音乐改变了他-符凡迪,是音乐让他感受到世界的美好,看书让他感受到人生的美好,同样,让我们及我们的下一代的人生多让书籍和音乐,充实着,让生活中充满更多的爱,沐浴着阳光的关怀。

最后借助着他的一句英文来结束:“You can't improve your past,you can improve your future。”与大家共勉。Just as the Marie Curie said:

Life is not easy for any of us. But what of that? We must have perseverance and above all confidence in ourselves. We must believe that we are gifted for something, and that this thing, at whatever cost, must be attained.

朋友别哭要相信自己的路,祝愿所有在生活着道路中,不要放弃,敬畏生命,谦和的对待每一位人,为自己的理想拼搏而努力的人。风雨中前行,雨后见彩虹,会有更别致的风景。

视频歌词如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BKcHhptFRY

吕方《朋友别哭》

有没有一扇窗能让你不绝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原来像梦一场

有人哭有人笑有人输有人老

到结局还不是一样

有没有一种爱能让你不受伤

这些年堆积多少对你的知心话

什么酒醒不了什么痛忘不掉

向前走,就不可能回头望

朋友别哭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

朋友别哭要相信自己的路

红尘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

你的苦我也有感触

有没有一种爱能让你不受伤

这些年堆积多少对你的知心话

什么酒醒不了什么痛忘不掉

向前走就不可能回头望

朋友别哭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

朋友别哭要相信自己的路

红尘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

你的苦我也有感触

朋友别哭我一直在你心灵最深处

朋友别哭我陪你就不孤独

人海中 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

这份情请你不要不在乎

人海中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71463-835691.html

上一篇:细节决定成败-球如人生
下一篇:珍惜生活,活在当下
收藏 IP: 157.82.234.*| 热度|

2 张强 张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