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wen198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wen1987

博文

听林志炫-浮夸有感

已有 2879 次阅读 2013-5-6 10: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林志炫

林志炫的声音可以轻易击穿灵魂,这首浮夸是我是歌手中林志炫唱的最后一首歌,正如之前所讲,林志炫将在最后做一个总结,这首浮夸以鲜明的对比讲述了歌手光鲜背后的无奈,其中那句"如果够优秀,而不能出头,那至少也做到了没第二个我",虽然歌词不准确,但其中蕴含的道理却可以被广大科研工作者借鉴,一个课题,一个方向,可能你一直按着自己的思路做,很难前进,很难出成果,但如果你坚信这是一条值得你走的路,那何尝不可以走一回?至少做到没第二个你,有过科研经历的可能能体会,条条大路都可以到达终点,一些人一直在走别人的路,而那些看起来不可能的路很少有人走,或者走的失败了。是走别人的还是自己的,都请欣然接受吧,我觉得林志炫的这首,真的值得科研工作者好好听,好好领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71430-687119.html

上一篇:吸波材料方向
收藏 IP: 218.76.28.*| 热度|

1 xfxf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