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收回人兽嵌合体研究禁令 精选

已有 6433 次阅读 2016-8-8 14:23 |个人分类:来自Eddy博士的发表专家的信息|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美国中央单位国立卫生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 于 8 月 4 日宣布取消暂停提供给 HIH 资助的研究人员用来制造嵌合体的资金,嵌合体研究包含将人类多能干细胞加到动物胚胎中,创造出所谓嵌合体的动物。2015 年 9 月,NIH 不止禁止嵌合体研究,还停止了对这些研究项目的资助,但这项决定遭到许多 NIH 资助的研究人员的抗议,认为这个禁令会威胁干细胞研究和再生医学的进展。虽然 NIH 决定解除这项禁令,但 NIH 也声明会设立委员会监督嵌合体研究的基金申请。

研究人员主要使用嵌合体模式来研究动物模式下的人类疾病,但嵌合体研究的主要用途是在动物模型中生长人类器官,移植到人类身上。嵌合体研究在科研圈一直是个充满争议的话题,其中牵涉到好几个道德问题,嵌合体既不是动物也不是人类,因此研究人员担心没有足够的指南规定要怎么用这些动物模型。也有人顾虑到这些研究可能会创造出具有人类智慧或人类外表的新的动物物种。NIH 针对这些顾虑进行了规定紧缩:研究人员只能在胚泡阶段预防嵌合体有太多人类细胞后,才能将人类的干细胞加到非人类的灵长类胚胎中。此外,禁止嵌合体品种,避免嵌合体后代人类化。

这项政策修改引发了不同的反应,有些研究人员很兴奋可以继续嵌合体研究,但有些人则是不认同 NIH 政策改变侧重点。美国纽约洛克菲勒大学发展生物学家 Ali Brivanlou 表示与其注意审查改造动物胚胎的时间,NIH 应该将重点放在界定和限制嵌合体中人类特征比例。顾虑到科研界和大众对这项议题的质疑,NIH 这项政策修改开放大众公评 30 天,在这之后,NIH 会定案最终版的指南,正式终止嵌合体研究的禁令。

若您喜欢意得辑的博文内容,欢迎关注我们的学术频道《意得辑专家视点》,相较于每周仅发布一至两篇博文,意得辑专家视点每日更新科研发表相关文章,注册完全免费,欢迎加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意得辑专家视点 - 您的研究发表资源库》完整原文刊载于: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收回人兽嵌合体研究禁令 http://www.editage.cn/insights/nih-reverses-ban-on-human-animal-chimera-researc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995233.html

上一篇:不想共享数据,这样算是学术不端吗?- 意得辑专家视点
下一篇:撤稿声明是体现科学自我纠正本质的基石
收藏 IP: 1.164.193.*| 热度|

5 郑小康 蔡小宁 黄永义 XY xliangg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