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发表会议论文 v.s 期刊论文,孰先孰后?- 意得辑专家视点

已有 21057 次阅读 2015-9-29 09:20 |个人分类:国际期刊发表非难事|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会议论文

我经常会在各个论坛中看到许多作者对会议论文还有期刊论文的疑问,诸如:已经发表会议的论文加了新数据之后可以投稿期刊吗?可以将同篇论文同时投稿会议跟期刊吗?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位韩国的作者提出的问题,也希望说明清楚会议论文和期刊论文的关系。

我现在手边的研究内容大概只够写摘要,所以我打算先把摘要投到 Scholar Society Conference。如果我现在投稿了,之后马上写成完整的论文投稿到 SCI 期刊,有可能在会议开始之前就被期刊接受了,不过我觉得比较有可能在会议过了才被接受。

我的问题是:

  1. 可以将同篇论文投稿到会议跟 SCI 期刊吗?我个人觉得是可以,因为文章还没发表,您说呢?

  2. 如果我要在会议上简报,简报之后写论文再投稿期刊,这样可以吗?

  3. 我可以先投稿期刊,然后再投稿摘要到会议吗?(我觉得学会应该不愿意我的论文在会议前就发表期刊吧) 如果你了解这方面的议题,请指导。

首先,我要解释基本规则:

会议论文通常是还没有完成的。一般的做法是在会议报告初步分析,然后把详细的分析放在完整的论文中。在会议简报研究的用意是让其他人知道你的研究,然后从他们那边获得反馈,改善你的研究假设。所以,将会议论文写成完整论文发表后发表到期刊是没有问题的,前提是你要完全揭露这是会议论文并添加至少 30% 的新材料。

但是如果你已经在期刊上发表论文,就不能再发表会议,因为大家已经知道这个研究了。

接下来,针对你的问题:

  1. 虽然将已发表的会议论文写成期刊论文投稿没有问题,但在会议前投稿期刊是不行的,这有可能被视为一稿多投,因为你同个时间投稿到两个地方(会议跟期刊),学会跟期刊大概都有很清楚的规则禁止一稿多投。会议日期是公开的,而期刊论文通常都会有投稿和接受日期,即使你的论文是在会议结束之后才被接受,投稿日期还是会透露出你是在会议简报前就投稿期刊的。

  2. 你可以在会议上进行简报,然后发表会议论文,之后写成长篇的文章(根据你在会议上的反馈改善研究)投稿到期刊,这个没有问题。不过,你应该要在投稿信中清楚说明这篇论文是根据会议简报而写成,并提供会议论文链接。

  3. 你不能先投稿论文到期刊然后再投稿摘要到学会。

你的情况,最好的做法是现在投稿摘要到学会,然后立刻开始写长篇论文,如果你的摘要没有被会议接受,可以立刻投稿到期刊。万一会议论文被接受了,你该等到会议结束之后,进行必要的修改,然后投稿期刊。

如果你也遇到关于会议论文的特殊情况,欢迎到《意得辑专家视点》上提问,下面是我整理之前做的一些答疑,帮助作者厘清发表过程中可能误踩发表道德规则的情况:

本博文内容出自《意得辑专家视点 Editage Insights》Eddy 博士问答系列,现开放在线提问,欢迎登录咨询
温馨提示:提问需花1分钟注册,注册后即可得到 Eddy 博士的贴身指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意得辑专家视点 - 您的研究发表资源库》完整原文刊载于:将同篇论文投稿到会议跟期刊的基本规则  http://www.editage.cn/insights/submitting-the-same-research-to-a-conference-and-a-journal-the-basic-rule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923606.html

上一篇:轶事:诺贝尔奖得主都是怎么运用奖金的?- 意得辑专家视点
下一篇:【信息图】国际期刊拒稿 8 大原因与破解方法 - 意得辑专家视点
收藏 IP: 180.16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