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科研论文有文献引用数量限制吗?- 意得辑专家视点发表答疑

已有 9284 次阅读 2015-8-18 14:56 |个人分类:国际级写作与风格|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参考文献引用

任何科研论文中都免不了引用文献,一般在论文的最后也都需要附上参考文献清单,今天要分享的是一位作者询问引用数量的问题。

一般来说,投稿到国际期刊的论文,有引用文献的数量限制吗?有什么数据可以参考?还有,引用会议文献常见吗?“conference proceedings”具体又是什么意思?期待您的回复。

期刊论文中应该引用多少文献并没有明确规定,作者该引用足够支持论文的文献,而数量则视领域内存在的文献而定。如果你的课题很新,可能没有太多文献可以参考引用,相反地,如果你是进行先前已经做过的课题,可能就有很多文献。另外,这也关系到你的文章类型,综述文章通常会有很多参考文献。

有些期刊会规定参考文献数量,这部分完全取决于期刊,没有固定的标准,也会跟文章类型还有字数限制有关,因此没有同意标准。我有看过一些期刊规定 2,500 到 3,000 字的原创论文的引用文献上限是 50 或 60。

会议文章很常被引用在科研论文中,conference proceeding 指的是会议论文集,是投稿或在会议中报告的学术论文集合,其中包含研究人员在会议中做出的贡献。

我在《意得辑专家视点》上回答过其他与文献相关的问题:

如果你有文献引用相关的问题,欢迎留言提出,或是到《意得辑专家视点 Editage Insights》上提问,我会及时回复的。

其他文献相关推荐阅读:

本博文内容出自《意得辑专家视点 Editage Insights》Eddy 博士问答系列,现开放在线提问,欢迎登录咨询
温馨提示:提问需花1分钟注册,注册后即可得到 Eddy 博士的贴身指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意得辑专家视点 - 您的研究发表资源库》完整原文刊载于:论文参考文献数量一般是多少?   http://www.editage.cn/insights/what-is-the-standard-number-of-references-to-be-used-in-a-pape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913960.html

上一篇:想快速发表吗?关于rapid publication的那些事 - 意得辑专家视点
下一篇:提供快速发表的期刊清单 - 意得辑专家视点 Editage Insights
收藏 IP: 115.113.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