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编辑找不到审稿人,该撤稿吗?- 意得辑专家视点Editage Insights

已有 11997 次阅读 2015-8-5 20:27 |个人分类:国际期刊发表非难事|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审稿人, 同行评审

前两篇文章都讨论了同行评审速度很慢的议题,Helle 博士与我们分享了期刊编辑在这个阶段遇到的困难,也引起了许多博主的讨论,本周还有最后一篇 Hello 博士的文章即将发表,敬请期待。

回到科研作者这边,当同行评审迟迟无法顺利进行时,又该怎么处理呃?

我的一篇文章投到杂志将近 6 个月,一直是 under review,半个月前发邮件查询,编辑回信说找不到合适的审稿人,是该继续等呢,还是撤稿?

花了 6 个月的时间找审稿人确实是有点太久了,如果编辑表示这个情况在近期也无法改变的话,我会建议撤销投稿,改投别的期刊,避免继续浪费时间。

要撤销投稿时,必须要特别注意,避免让自己陷入一稿多投的困境。撤销投稿(withdraw submission)必须要正式发邮件给期刊编辑,告知自己欲撤回稿件的决定,然后请编辑回复确认同意投稿终止,在收到编辑的回复之前都不该贸然投稿,否则就算是一稿多投。同时,在收到编辑的确认信后,最好能备份留存,作为投稿终止的证据。

由于第一家期刊已经深为找不到审稿人所苦,之后的期刊也很有可能会遇到一样的问题,因此我还会建议,投稿到下一家期刊的时候要提供推荐审稿人名单,帮助加快流程。由于推荐审稿人并不是所有期刊的必要项,如果遇到不要求推荐审稿人的期刊时,可以写信询问编辑是否可以推荐,尽可能让投稿发表过程更顺畅。

其他相关推荐阅读


本博文内容出自《意得辑专家视点 Editage Insights》Eddy 博士问答系列,现开放在线提问,欢迎登录咨询
温馨提示:提问需花1分钟注册,注册后即可得到Eddy 博士的贴身指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意得辑专家视点 - 您的研究发表资源库》完整原文刊载于:期刊编辑找不到审稿人, 该撤稿吗?  http://www.editage.cn/insights/should-i-withdraw-my-manuscript-if-the-editor-cannot-find-reviewer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910848.html

上一篇:同行评审这么慢:那些不愿接受审稿邀请的人 - 意得辑专家视点
下一篇:同行评审这么慢:期刊编辑面临的困境 - 意得辑专家视点
收藏 IP: 115.113.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