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案例讨论—自我剽窃解决方案

已有 5898 次阅读 2014-6-16 17:40 |个人分类:国际期刊发表非难事|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自我剽窃

这边要分享的是我曾经处理过的一个自我剽窃案例,一位作者的论文被知名工程期刊接受发表了,但是他却匆忙的跟我联系,原因是他在这篇论文里用了他之前发表论文里的内容,虽然是用不同语言发表,先前的论文也只讨论了初步发现,但他在新的论文里并没有标注引用。

这样的状况属于自我剽窃,也就是说作者抄袭了自己已经发表过的内容,虽然是自己的著作,但是没有标明引用来源就是属于剽窃。其实很多时候作者可能并不知道这属于剽窃的一种,因为都是自己的研究,认为重复使用自己的材料是没有问题的。

这个作者的状况也是如此,为了好好处理这个问题,不要影响到这次的论文发表,我先让作者把已经发表的数据删除,然后在引用的文字部分都加上标注,等论文都修改完后,着手准备与期刊编辑的沟通。因为论文已经接受了,必须具体详细说明为何在这个阶段对论文进行了大修,而期刊编辑在收到说明后,再次将论文送审,一周后,审稿人来了回复,表示对于作者的修改与说明感到满意,论文顺利通过了。

自我剽窃算是抄袭的一种,发表道德委员会(COPE)的指南甚至表示,如果期刊编辑发现这种状况是可以考虑撤稿的。作者应该小心,即使时候引用了自己的著作,还是要如实标示出处来源,才不会掉入自我剽窃陷阱。


∷意得辑科学网博客内容皆来自意得辑专家视点频道,转载请注明出处

【意得辑提供专业英文论文编校学术论文翻译英文期刊发表一站式服务  www.editage.c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同步刊载于意得辑专家视点频道:http://www.editage.cn/insights/案例分享:避免自我剽窃



论文写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803878.html

上一篇:通过云端写论文:协同写作工具
下一篇:专访ORCID执行总监Laurel Haak博士
收藏 IP: 115.113.120.*| 热度|

2 水迎波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