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科研基金—考虑过非政府组织的基金吗?

已有 3795 次阅读 2014-4-18 23:11 |个人分类:国际期刊发表非难事|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基金, 科研基金

非政府组织(NGO)相较于先前讨论的政府单位对科研基金没有那么多繁琐的规定,这个咨询、申请还有递交报告的过程简单多了,也不会太费力。根据研究领域和单位,越少规定和繁文缛节表示科研工作有更多的弹性,尤其是有学术使命要在特定领域推进传播知识的单位会避免对科研人员施加压力,他们为纯粹知识追求提供资源和自由,创造能有效促进科研发展的环境。

不管有无名气,许多NGO因应不同的目标和任务提供各种领域的科研支持。拥有探索性思维能够帮助找出这些潜在的赞助人,超越研究人员的身份,更有创意的积累和筛选信息。NGO包含博物馆、学会和基金会等,例如Fulbright ASEAN合作项目案、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日本学术振兴会(Japan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Science)、Max-Planck Gesellschaft和CERN,他们都有提供奖学金计划。下面提供寻找NGO作为基金来源的方法:

  • 针对你的领域(从大范围到小范围:研究领域、特定主题)列出所有相关的单位,包含与你的学校有合作的NGO。

  • 了解各单位的远景和目标,思考你能如何与之产生关联。

  • 思考你可以怎么有效定位你的企划书。

其他注意事项

找出你想要接触的赞助者的一些默认规范,像是有些奖学金要求他人推荐,不允许申请人积极参与,试图与要求推荐人的单位保持联系可能会为成功申请基金带来风险。有些接受直接申请并会在申请过程中出现问题时随时联系。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一旦确定获得基金后你的参与度,NGO一般有营运预算限制(支持组织运作的主要开销和行政费用),如此他们才能有更多的资金推动如奖学金等的项目案。为了将钱变大,一些远大的项目案从概念、执行到推广都是由一个人负责,因此,你很有可能临时被叫去帮忙、参与或是影响其他关系人,比如进行活动简报或参与圆桌会议等。



Eddy博士国际期刊发表支持中心内容由意得英文论文翻译专家团队支持提供

【意得辑提供专业英文论文编校学术论文翻译英文期刊发表一站式服务  www.editage.c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同步刊载于意得辑专家视点频道:http://www.editage.cn/insights/科研基金—考虑过非政府组织的基金吗?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786325.html

上一篇:数据共享这一步走对了吗?
下一篇:专访段靖博士(期刊责任编辑)
收藏 IP: 115.113.120.*| 热度|

3 刘建兴 XuexingLu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