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一篇论文,先润色or直接投?

已有 3267 次阅读 2021-3-1 21:34 |个人分类:科研影响力和研究质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建议在提交之前对论文进行编辑。原因有二:

首先,能提升你论文的可读性,也就是你的文章能否有效表达出你的研究成果。

一般来说如果可读性ok,且其他因素(比如新颖性)也很ok的话,会很快进入同行评审。很多期刊会在投稿须知里提示作者去找润色公司做语言编校,就是怕作者觉得自己研究成果很棒棒,但语言和表达方式不过关。所以提前做好编校工作,既能节省你后续的时间,优秀的语言也能让编辑留下深刻的印象。双赢!

如图,期刊的作者须知 Author Instruction会要求作者先进行润色。

其次,在编校审阅者那里过一遍,可能会发现一些你文中存在的错误(在语言,样式和方法上),有些错误是可以理解的,但有些错误则会显得很幼稚、滑稽,甚至无法容忍。

这等于再次加强了在期刊编辑那边的好印象。在提交国际期刊(英语为主要语言)时,无论你的研究听起来多么不错,如果论文未能正确表达出来,拒稿率不是说着玩的。


更多优质内容,欢迎收藏:

【论文】论文超级手册:SCI问答集锦

【论文】论文的诞生:从研究、写作到发表

【科研】科研札记:前沿新闻、心得感悟

【科研】疫情之下:COVID-19专题

【服务】英文润色、学术翻译、SCI投稿全系产品

【服务】科研传播:扩散科研影响力

【讲座】32场公益讲座——强化写作力

【好书】《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的100个常见错误》

关注知乎“editage意得辑”,每周三晚,好书相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274474.html

上一篇:大二工科想学matlab,怎么入门学习?
下一篇:论文摘要怎么写?
收藏 IP: 112.1.1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