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再投稿注意事项

已有 2351 次阅读 2020-2-25 14:54 |个人分类:科研影响力和研究质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研, 学术, 论文, 润色, 发表

image.png

将研究成果发表在同行评审期刊上几乎总是要经过多次的稿件修改。《极地研究》是由我编辑的期刊,期刊在最终接受作者的稿件前,要求其进行三、四次修改的情况并不少见。今天我想与广大作者交流一下我刊对作者在稿件修改过程中的一些要求。

首先,如果审稿决定通知中没有明确说明,你需要查明修改稿中是否应该标注修改过的部分,如需要的话,可通过修订总修订、黄色荧光标记或彩色文字,任何一种你喜欢的方式予以标记。期刊编辑甚至可能要求你提交两个版本的修改稿,即带有修改标记的版本和干净无标记的版本。如果决定通知没有明确这一点,应通过电子邮件向编辑询问。

其次,在提交修改稿时,应附上一份好的回复信,感谢审稿人(也可能是编辑)在上一次评估稿件时所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不乏为一个好的开场白,这对详细且有建设性的审稿意见尤其适用。每一位审稿人的意见都应逐一复制到回复信中,并在每条意见之后简洁地注明你在修改稿中是针对此项做了哪些修改,以及明确修改位置,如果你选择针对审稿人某一评论或建议修改手稿时,请说明原因。在准备回复信的同时,要切记审稿人很可能会阅读此信,所以即使你已决定不为某一点意见而修改手稿,也要向审稿人表现出你已经谨慎斟酌过每一条意见了。

对于审稿人或编辑在前一版本的稿件中所标出的拼写、标点符号等细小的错误,则无须逐一进行答复。对于这些错误,可笼统地用“审稿人指出的所有拼写和语法错误皆已修改”作为回复。如果英语并非你的母语,且你使用了专业语言润色服务,也请注明,即便论文可能还存有错误,但是通过这点表示你已经力所能及地去减少错误了。

我最后的建议是:千万不要以无礼的回复,如“我们已完成了审稿人要求的所有修改,相信这次不会再延迟接受我们的论文了!”来为你的回复信结尾。

当然,你不用对审稿人卑躬屈膝,但是你理应尊重他们。类似“我们期待得到您关于投稿的及时回应,并进一步回答您的问题和意见”这样的句子 对于回复信来说,无非是更合适的结尾。


抗击肺炎,意得辑在行动 —— 免费论文服务公益活动

活动时间:2020.2.5日-3.31日
活动内容:凡涉及新型冠状病毒研究的论文,意得辑免费提供翻译、润色、图片优化服务
服务内容:标准润色、专业论文翻译(免费)
活动条件:文章主题必须与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相关; 它的起源和传播; 治疗药物;健康(身体及精神)状况; 以及社会、经济、政治、行政/政府成果。只提及或比较不同病毒/疫情/流行病的研究将不适用。适用于文稿字数在4000英文单词以内或8000中文字数以内。

点击查看官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220323.html

上一篇: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一点体会
下一篇:Lay summary 不只是给科研人员,也是给资助者看的
收藏 IP: 180.169.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