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欧洲 Plan S 又有新进展:8 家出版商自愿分享价格信息

已有 1877 次阅读 2020-2-10 17:43 |个人分类:科研影响力和研究质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研, 学术, 论文, 润色, 发表

image.png

cOAlition S 已启动一个试点项目,有 8 家出版商自愿分享详细的定价信息。此举旨在促进出版费用透明化,也将帮助图书管理员和资助方做出相应决策。

1 月 14 日,根据咨询公司 Information Power 发布的一份独立报告,cOAlition S 宣布了这一试点计划。根据报告,出版商将“以公开透明,切合实际又富有洞察力的方式提供有关 OA 服务和价格的信息”。

作为 Plan S 的一部分,从 2021 年 1 月起,期刊和出版平台必须提供“出版成本,以及影响出版费用的其他因素的信息”。

参与的出版商需要提供24项详细信息,包括接受率,同行评审管理费用、订阅价格和 OA 出版物的文章处理费(APCs)。除此之外,该报告还表达了出版商方面的担忧,包括对价格施加上限,对支出的广泛关注,以及各种期刊、资助方和图书管理员之间的对比。

对于科研团体、资助方和纳税人,了解纳税人支持的研究如何发表的,是合乎情理的,” EMBO 出版社,科学出版负责人 Bernd Pulverer 说。EMBO 也是该项目的参与方。

该项目的参与方还包括 PLOS、Hindawi 和 Springer Nature 在内的几家出版社。该项目将于本周启动,持续到 3 月份。从出版商收集到的信息将被匿名,并与资助方和图书馆共享。根据试点结果,cOAlition S 将决定该框架是否需要细化,是否可以广泛实施。

相关阅读


抗击肺炎,意得辑在行动 —— 免费论文服务公益活动

活动时间:2020.2.5日-3.31日
活动内容:凡涉及新型冠状病毒研究的论文,意得辑免费提供翻译、润色、图片优化服务
服务内容:标准润色、专业论文翻译(免费)
活动条件:文章主题必须与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相关; 它的起源和传播; 治疗药物;健康(身体及精神)状况; 以及社会、经济、政治、行政/政府成果。只提及或比较不同病毒/疫情/流行病的研究将不适用。适用于文稿字数在4000英文单词以内或8000中文字数以内。

点击查看官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217903.html

上一篇:成功科研人的 12 项特质
下一篇:85 家机构承诺将新冠肺炎最新研究发现和数据及时公开
收藏 IP: 101.88.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