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英语不好真的会影响发表机会以及科研影响力吗?

已有 3305 次阅读 2019-11-29 14:13 |个人分类:科研影响力和研究质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研, 学术, 论文, 润色, 发表

英语不好可能会延迟科研的发表,最近英语科学周刊《新科学人》发表的文章指出,英语不好是“使一些科学家处于劣势的另一个因素。诱导性多能干细胞方面的先锋,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员 Rudolf Jaenisch 认为,一些来自亚洲的论文由于表达不够好,以至于很难对其进行评估。”  该篇题为“论文线索:干细胞内部之争”的文章探讨了为何美国实验室的论文能比其他干细胞研究实验室的论文更快发表。

糟糕的英语不仅包括了错误的拼写、语法、标点符号,也包含不正确的句子构造、非惯用的表达方式以及能将评审员的注意力从文章内容转移至怪异的风格运用。事实上,被审阅的科研论文是否出自英语为母语的作者与判断论文本身的科学价值是无关的,然而,却可能延迟稿件评审以及后续的编辑工作。语言上的一些错误不过是研究论文中的一些小瑕疵,评审员可能根本注意不到这些,然而,过多的错误必然会对研究论文造成负面的影响。在最坏的情况下,评审员会因为语言太糟而无法对论文作出评估。

如果研究论文的语言水平不够好,即使在发表后,读到该论文的人也可能较少,特别是与其他在主流英语期刊发表的论文相比。因此该类论文被引用的可能性也较小,从而降低了其科研影响力。

如果英语不是你的母语,你可以厌恶那些英语流利的人拥有的不公平优势。然而,并非所有母语为英语的人都能书写完美的英语:你只需浏览 Paul Brian 的网站 https://brians.wsu.edu/common-errors/ 便可得知,上面列举了英语为母语写作中所出现的常见错误。反过来想,你能确定你用母语写的所有内容都是正确的吗?

因此,问题是你是否愿意投入心力改进英语?能够良好地运用任何一种语言写作是一种技能,即便该语言是你的母语。如同任何其他的技能,语言也可通过实践和充足的指导来掌握,而运用第二语言写作则是一种需要通过不断磨练才能掌握的技能。另一方面,你可能认为与其将时间花在学习英语上,还不如利用这些时间进行科学研究,其实,你也可以请文字编辑来帮你改善你的科研论文。

意得辑科研双11—— 优质润色0元享【免费查重】

使用意得辑任意服务再赠《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的100个常见错误》1本

年终预存 最高返4500元稿费,或1000元京东卡

书2.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208071.html

上一篇:所有的抄袭都该撤稿吗?
下一篇:科研人:心理得了病,还不敢说
收藏 IP: 180.169.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