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害怕投稿前咨询?这里有7个建议,4个注意事项

已有 6258 次阅读 2019-4-10 13:32 |个人分类:国际级写作与风格|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投稿是一个漫长乏味的过程,你可能要等上几个星期期刊才会给你答复。如果你把你的稿件提交给一份并不合适的期刊,你可能会收到 desk rejection(直接拒稿),时间和精力都白白浪费。

但,是否有方法来避免这种时间浪费?是的,有!通过 pre-submission inquiry(提交前咨询)

你可以向你的目标期刊发送 pre-submission inquiry,看看他们是否对你的研究论文感兴趣。事实上,很多期刊都欢迎 pre-submission inquiry,因为这样可以让编辑对你的研究快速了解,而不必通读完整稿件。你可以与期刊分享你的研究重点,显示出你的研究和期刊匹配。如果期刊对你的稿件不感兴趣,他们可以事先通知,你就不需要花很多时间准备投稿了。要是情况相反,你就会对自己发表文章更有信心。

在本文中,我将分享一些技巧,以及在撰写 pre-submission inquiry 时应该避免的错误。

为什么 pre-submission inquiry 很重要?

与完整的稿件提交过程不同,pre-submission inquiry 不需要等到一个期刊的回应后再向另一个期刊发送。因为可以同时向多个期刊发送,所以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投稿时间。如果对文章没有信心,你的目标期刊之前没有发表过类似的文章,此时就可以发送 pre-submission inquiry,确认你的稿件是否可以进一步考虑。有时,研究结果可能对时间敏感,需要优先审查。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更快的反应,否则其他人可能会在你之前发表类似的研究发现。在这种情况下,pre-submission inquiry 将帮助节省宝贵的时间,避免 desk rejection。

❗ 七个 Pre-submission inquiry 注意事项

  1. 了解期刊的范围:在给期刊写信之前,要更多地了解它的范围和读者。只联系那些与你研究领域相关的期刊。

  2. 阅读 pre-submission inquiry 指南:期刊通常有一套 pre-submission inquiry 指南,你可以在它们的网站上找到。内容包括:哪些情况发送 pre-submission inquiry,应该提及研究的哪些细节,需要提供的支持文件以及编辑的联系方式。仔细阅读这些指南,并根据目标期刊的规范撰写 pre-submission inquiry。

  3. 向期刊编辑明确说明:邮件不要写得太笼统(或者过度依赖模板),尽量个性化。

  4. 专业、简洁:pre-submission inquiry 邮件应清晰、简洁、正式。为了留下好的第一印象,措辞尽量简短专业。

  5. 附上你的稿件的标题和摘要:为了让期刊编辑了解你稿件,在 pre-submission inquiry 里附上稿件的标题和摘要。这会让编辑对你的研究有全面的了解,并帮助他们决定你的研究是否适合期刊的读者。

  6. 突出你研究的主要发现或新发现:目标期刊的编辑想知道你研究的重要发现,以及它们将如何有助于拓展现有知识。突出重要或新颖的发现,会获得更多关注。

  7. 解释你的研究如何与期刊读者相关:陈述你研究的意义,把你的发现和期刊本身联系起来,阐明你的文章如何与期刊的读者相关。

❌ 四不要

  1. 发送整篇稿件: pre-submission inquiry 目的是让编辑不审阅整篇稿件就对你的研究有简要的了解。因此,将稿件连同  pre-submission inquiry 一起发送就适得其反了。此外,如果你发送完整稿件,将被视为正式提交。如果你再把同样的稿件寄到另一家期刊去,那就相当于一稿多投。因此,您必须在 pre-submission inquiry 只包含简明的总结。

  2. 没有提供重要细节:你必须包括你研究所有重要细节。例如:重要的发现、使用的方法、提出的问题,以及你的研究与读者的关系。你的目标期刊的编辑必须对你的研究有完整的概念,以决定稿件的适用性和可信度。

  3. 提供过多的信息:确保对稿件进行了总结,并且在 pre-submission inquiry 中只写相关的信息。不要写太多关于你研究的信息,因为期刊编辑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解读你的意图。

  4. 误以为  pre-submission inquiry 得到积极反馈就代表着能顺利发表:期刊编辑最初可能会发现您的稿件适合提交。但仍然需要明确编辑流程,您的稿件只有通过初审和同行评审后才能发表。

发送 pre-submission inquiry 之后,如果编辑对你的作品表现出兴趣,你可以把稿子提交给期刊进一步考虑。发送 pre-submission inquiry 并不能保证被接受发表,但肯定能帮你节省时间和精力。 pre-submission inquiry 是你给编辑的第一印象,的确需要字句斟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172475.html

上一篇:引言难写?收好这份2000字的教程
下一篇:疑似“香肠论文”,为什么没有被撤稿?
收藏 IP: 180.169.148.*| 热度|

1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