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投稿后发现论文有错,可以这么做

已有 57452 次阅读 2019-3-1 09:35 |个人分类:国际期刊发表非难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写论文要考虑检查的东西很多,百密难免一疏,在投稿后才发现错误,也是有可能会发生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当论文处在不同阶段,发现错误时分别该如何处理。

投稿后

现在多数的期刊都使用在线系统,如果在稿件投出去后,尚未指派编辑前,发现论文中的错误,可以先尝试通过系统更新档案。

登录投稿系统后,点击稿件编号,查看是否有修改选项,或是可以直接替换已经上传的文稿。在操作完毕后,系统的状态有可能会变成“Updated”,之后就静待期刊更新流程即可。

如果系统没有相关的选项,可以查看期刊的 FAQ 页面,是否有说明如何更新内容有误的文档。

如果都行不通,只能直接联系期刊,在邮件中说明需要更正的内容以及原因,附上稿件编号、论文题目以及具体的页码和段落,编辑通常很快就会响应的。

修稿时

同行评审评议的是科学内容,指出不完善的地方或是错误,但有时候也可能有审稿人没找出的错误。

我的论文大修中,在修改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审稿人没有发现的科学错误。虽然讨论和结论内容不受影响,我有点担心,是不是该因为这些问题撤稿?还是我可以重投一样的期刊,详细解释修改的部分,还有我自己发现的错误?

在论文被正式接受发表前发现问题是好事。虽然讨论和结论不受影响,但还是要让编辑和审稿人知道你做的修改。既然你的论文处于大修状态,假设你发现的问题并不影响研究发现的本质和影响力,就不需要撤销投稿。在返还修改稿的 cover letter 中,你应该向期刊编辑说明情况,在给审稿人的逐点回复中,提供详细的回复以及说明做出的修改。

重投后

论文重投后,等待最终结果已经焦心,如果又发现修改的内容有错,肯定心慌。

我的论文已经修回重投回去了。期刊要我重做多变量分析,所以我重新做好投回去了,但我发现手上的数据跟论文里的数据不一样(至少有两个地方错了)。重投回去已经一段时间了,期刊还没出结果,我还有机会修正这个错误吗?该怎么做?

在出结果之前发现论文中有错误,最好立刻联系编辑,说明论文中有错误,并在邮件中夹带更正过的论文。同样,你必须要说明是什么样的错误,在论文什么地方做了修改,也可以在论文中标示修改的地方。

接受后

论文在正式被接受后,还需要经过校稿,之后期刊才会进行在线发表或是进入印刷排版程序。如果在 proof 之前发现错误,错误也不严重,可以等收到 proof 后再看看问题是否还在。

不过,期刊一般不鼓励在 proof 阶段进行内容或语言修改,因为已经排版好的内容再进行修改的话会造成额外的费用,不过大部分的期刊都接受一些细微的修改,尤其是错误的内容,在回复的时候向编辑解释即可。

发表后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论文出版方式也有了改变,现在有许多只进行在线发表的开放获取期刊,而传统的纸质期刊现在也会先让文章 online,然后再见刊。

针对在线发表或是 online 版本的文章,要进行修正是比较容易的,但印刷版的内容在作者确认 proof 之后,就不会再动了,一般会另外发布勘误或关注通知。

论文在定稿之后,就不会有专门负责的编辑了,因此要修改在线的内容,需要直接联系编辑部,再由编辑部与制作团队联系进行更正。

本着为科学负责的态度,不论论文处在投稿的什么阶段,发现论文中有错误,都应该要立刻改正自己发现的错误。

相关推荐阅读:

本文首发于SCI发表辅导微信号:别慌!投稿后发现论文有错,可以这么做

转载请联系小编

******  ******

取得专门科研写作指导,请关注“SCI 发表辅导”

202740amgkz73cq7nghcgz.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163649.html

上一篇:资讯爆炸时代,如何判断信源的学术性及可靠程度
下一篇:期刊编辑的建议:努力、求知、有远见
收藏 IP: 220.133.170.*| 热度|

1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