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研究传播重要吗?全球 6000 位科研人员这么说

已有 2098 次阅读 2019-2-20 13:10 |个人分类:科研影响力和研究质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comm.jpg

研究的终极目标是扩展现有的知识

如果我们都认同“研究的终极目标是扩展现有的知识”这句话,就该意识到传播是研究的核心,你是怎么宣传自己的研究工作的?

为了了解研究人员在什么阶段宣传自己的工作,用什么方式宣传,宣传给谁,协助科研人员最大化研究能见度和影响力的服务商 Kudos 推出了大型在线调研『力争上游:科研工作流程和沟通的现状』,旨在找出科研人员在进行研究传播时需要协助的地方。

意得辑在这个指标性的调研中的定位为国际科研牵头机构,这个调研也获得多个出版商和相关组织的支持,例如 TBI Communications、BMJ、剑桥大学出版社、IET、英国皇家化学学会、SAGE 等。

此次调研结果将会分享给出版商,还有提供研究人员帮助的有关单位,让研究员获得所需的支持,更有效地宣传自己的的工作。调研参与者还能参加抽奖,获得价值一百欧元的礼券(或与当地货币等值的礼券)。

目前问卷已在全球收获 6000 位学者的反馈,下面是调研的初步发现:

  1. 65.4% 参与者指出,在宣传自己的工作拓展影响力非常重要(29.5% 认为相当重要),更甚于期刊影响因子。

  2. 54.8% 参与者会在整个项目的过程中规划研究传播活动。

  3. 传统的发表和沟通渠道依然被视为是最重要的媒介:同行评议文章(81.1% 认为“非常重要”),图表及图像 (48.9%),书籍 (34.9%),活动与相关材料 (32.7%)。

  4. 决定项目传播的人通常是 PI 或项目领导 (65.8%)、整个研究团队 (38.7%) 和单位组织 (33.1%)。

  5. 参与者认为需要协助的地方有:项目网站开发 (53.3%)、媒体参与 (53.1%)、技术转移/研究商业化 (52.9%)。

点击参与调研,为中国学者发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163224.html

上一篇:突破零引用,首先要让人读懂你的文章
下一篇:避免基金申请被拒的几个良心贴士
收藏 IP: 115.113.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