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免费在线论坛:每位科研作者都该知道的开放科学发展

已有 2471 次阅读 2018-10-23 12:55 |个人分类:来自Eddy博士的发表专家的信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本周(10 月 22 至 28 日)是 2018 国际开放获取周 (Open Access Week),随着开放获取、开放科学越来越受到重视,今年的国际开放获取周想必会有很多精彩的讨论。

意得辑当然也不会缺席,我们这次特别邀请到学术出版界的几位大牛,一同进行论坛讨论。

这次的论坛将会以免费的在线形式举办,欢迎你一同共襄盛举!

OA_banner_CN.jpg

学术出版界已经讨论开放科学一段时间了,你可能有听过“开放”这个概念能帮助科学发展,但“开放科学”究竟是什么意思?这跟身为作者的你有什么关系?还有,关于开放科学的讨论,有哪些是你需要知道的?身为作者,你可以做些什么让科学更“开放”?这些都会在 10 月 25 日进行的论坛进行讨论。

本次论坛由意得辑主办,Kudos、FOSTER 和 EIFL 等合作伙伴大力协助,与我们一起探讨开放获取的各个面向:各国相关开放政策,科学取得性,开放平台和开放新形式。

免费订座

主题:每位科研作者都该知道的开放科学发展

日期:2018 年 10 月 25 日

时间:下午 5 点至 6 点

扫码下方二维码立即订座

温馨提示:

  • 订座后若无法于讲座时间登录收看,仍可于讲座结束后随时登录观看视频

  • 欢迎转发身边亲友分享此讲座信息

  • 本活动将以英文进行,与全球科研作者进行互动


与会专家

EIFL 开放获取项目经理

Iryna Kuchma

Iryna Kuchma 是 FIFL 开放获取项目经理,负责协调两个泛欧洲项目的培训活动,分别是 OpenAIRE (Open Access Infrastructure for Research in Europe) 和 FOSTER (Fostering the practical implementation of Open Science in Horizon 2020 and beyond)。

Iryna 同时也是开放获取期刊目录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 DOAJ) 顾问委员会、DSpace Community Advisory Team (DCAT) 顾问团队和NDLTD (Networked Digital Library of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 董事会成员。Iryna 在 2013 年获得电子出版基金会 ( EPT, Electronic Publishing Trust) 年度发展奖,表扬她对“促进发展中和新兴国家的学术出版开放获取”的贡献。

Iryna 将带来的主题:

提供欧洲最近的开放科学发展概况,介绍 FOSTER 免费在线课程,将开放科学实践到生命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领域的研究员身上。


德国哥廷根大学 FOSTER 项目领导

Helene Brinken

Helene Brinken 出身信息科学专业,是德国哥廷根大学项目负责人,目前负责两个由欧盟资助的项目案:FOSTER (Fostering the practical implementation of Open Science in H2020 and beyond) 和 FIT4RRI (Fostering improved training tools for responsible research and innovation)。在这两个项目案中,她负责触及和传播活动,同时也会制作新的培训材料并协调出版,例如《开放科学培训手册》。

Helene 将带来的主题:

Helene 会介绍《开放科学培训手册》,该手册指导如何宣传开放科学,是根据 FOSTER Plus 的框架所制作,主要支持在全球宣传开放科学。

意得辑研究传播服务领导 

Satyajit Rout

Satyajit 有多年帮助科研作者发表国际期刊的经验,特别是英语非母语的作者们。最近一段时间,他与全球的科学家一同合作,帮助他们将自己的学术产出宣传到发表期刊以外的地方。

Satyajit 现为意得辑研究传播业务负责人,主要运用崭新的方式将科研信息传达给同行、政策制定人员和大众。

Satyajit 将带来的主题:

开放科学中的“开放”是透明和可取得的意思,但科研透明和可取得的影响只有在这些已经可取得科学内容可以方便被理解消化时才能化为现实。

随着全世界消费内容的方式发生改变,从过去的印刷纸本到现在的数字化,从过去的杂志到现在的社交媒体,科研人员该如何与核心读者甚至是更广泛的读者群互动对话呢?在这个课堂中,Satyajit 会分享能帮助达成影响与互动目标的内容策略。

Kudos 执行总监

Melinda Kenneway

Melinda Kenneway 在学术传播界有超过 25 年的经验,支持能让科学更容易被取得和更有效的改变。Melinda 在取得英国牛津大学实验心理学学位后,便开始在牛津大学出版社的工作,转眼 13 年的时间就过去了,成为期刊部门全球营销总监。

2004 年,她成立 TBI Communications,是专门服务学术出版商、学会和图书馆的专业营销代理。2013 年,她共同创立了支持研究圈优化研究传播和影响力的在线平台 Kudos。Melinda 是全球学术与专业出版者协会 (Association of Learned and Professional Society Publishers) 的成员和营销主席。

Melinda 将带来的主题:

开放获取为研究的可取得性带来巨大的改变,但同时,由于信息大量暴增,也为研究使用者带来了一些挑战,研究的使用人士包含学术人员、政策制定人士、教育人士、产业和大众。

在这个崭新的开放版图中,搜索引擎在联结读者与其自身最相关的研究内容发挥着极大的作用。有效的科学传播变得越来越重要,现在也出现越来越多工具和服务,让科研人员可以直接主导自己的工作能见度,打造开放科学能与更广泛的人士交流机会。

在这个简短的简报中,Melinda 会点出科学传播的趋势,提供研究人员一些贴士,显著提高自己的工作触及度和阅读量。

敬请不要错过这个机会!现在立即订座!

如何报名

很简单!扫上方二维码进入讲座页面:

  1. 填写简短表单后点击 Register now

  2. 系统会自动生成链接

  3. 报名成功后会有讲座链接的确认邮件

  4. 讲座当天点击链接进入活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142393.html

上一篇:文中引用的正确打开方式:温哥华格式 vs. 哈佛格式
下一篇:你说,写论文的过程中,最痛苦的是?
收藏 IP: 115.113.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