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提升科研英语水平,从阅读开始

已有 4879 次阅读 2018-3-7 17:25 |个人分类:国际级写作与风格|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8486c43cb5e853ca279967655bec29ed.png

本文首发于意得辑专家视点:通过逐步增加阅读难度来提升英语水平

转载请联系小编,图片源自网络


科研论文要写得好,除了要有好的思路外,还需要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这两点都需要“阅读”。在阅读时,让自己接触正确的英语用法,利用耳濡目染的方式,潜移默化地掌握语法。阅读是一个进阶的过程,因此建议从简单的内容开始读起,然后逐渐加强难度,这也是培养阅读能力的方法。要掌握一门外语,也是从简单的词汇和句子开始,逐渐累积词汇量,接着开始使用较长的句子,最后在提升到更复杂的句子。

但是,如果你阅读的内容仅限于科研论文或类似的科技文献,那么,这对提升英语写作能力的帮助或许不太够。我们推荐英国所出版的两个系列图书:Quick Reads 和 Oxford Bookworms Library,这两个系列可以帮助科研作者为成为好读者、好作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Quick Reads 是针对初级阅读,其中收录知名作家的著作,小说和非小说类都有,每本的页数不多,大约在 130 页、两万字内,写作风格也很简短,每一段不超过 10 行,短句一般 15 个单词,使用的词汇也多不超过两个音节。

Oxford Bookworms Library 则涵盖更多类型的阅读题材,有知名书籍的删减版和简化版,多种故事种类,包含“世界故事”和“收藏品”。世界故事是改变自世界各地的作家所写的短篇小说,而收藏品是一般大众所熟知的古典和现代故事的原装版本。

这两个系列都有音频版,对有些人来说,相较于“读”书,“听”书可能是更好的方式,其实这也是学习和吸收语言的好方法,用“听”的另一个好处是你可以同时做别的工作,并不需要安排另外的读书时间。

 ******  ******

进一步提升你的科研写作能力,达到高质量的英语水平,立即报名 3/14 免费在线讲座!

call-center-1027584_EditageInsights.jpg

  • 讲座时间:3 月 14 日(周三)晚 6:00-7:15

  • 讲座主题:在你的科研论文中实现高质量英语水平

  • 讲座语言:英语(提示:本讲座将以浅显易懂的英文进行,英语非母语的作者完全可通晓)

立即前往订座 〉〉

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102735.html

上一篇:中国也是,韩国也是,我们都是“不发表即灭亡”的受害者
下一篇:介绍几个查找文献、管理文献的工具
收藏 IP: 115.113.120.*|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