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论文临近接受,还能换通讯作者跟作者顺序吗?

已有 11710 次阅读 2018-2-26 10:11 |个人分类:国际期刊发表非难事|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本文首发于意得辑专家视点:可以在修改阶段变更通讯作者跟作者顺序吗?

转载请联系小编,图片源自网络


提问

老师,我遇到个问题,我这篇论文好不容易小修后可以接受了,但指导教授突然要我换通讯作者跟作者顺序。我不太想要做这些修改,有点担心编辑可能会因为这样拒稿,该怎么办才好?

答复

一般来说,如果作者间没有问题也都核准最终版的论文,期刊对于作者顺序变更不会有太大的意见,但非必要最好避免更换通讯作者,因为期刊编辑和通讯作者之间已经有过交流,有一定的熟悉程度。

不过,如果有不可抗拒的因素需要换通讯作者跟作者顺序的话,只要你好好说明,我觉得编辑也不会有什么意见。最重要的是每位作者对论文的贡献都会获得相对应的报酬,有一些领域,作者顺序是依照每个人的贡献程度排列的,如果在修稿的时候贡献程度有所改变,那么作者的顺序也要调整才是。

你的情况还有一点要注意,如果你的指导教授也是这篇论文的共同作者,在论文修改完成后,你需要取得他的同意。此外,只要你还待在那个单位,你就必须跟这位教授相处,所以还是尽可能平和的处理这个问题,不要影响到你们的关系。最好的方法是跟教授还有共同作者一起讨论署名权的事情,如果共同作者都同意进行调整,你就可以写信给编辑说明更动的原因,如果理由合理的话,编辑应该不会反对才是。

意得辑专家视点相关问答


******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100865.html

上一篇:丁酉鸡年回顾:施普林格撤稿、研究问题陈述写作、会议社交...
下一篇:IOP出版社-意得辑携手:在论文中实现高质量的英语水平【讲座】
收藏 IP: 43.243.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