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意得辑倡议| “科研人员自觉遵守发表道德规范”

已有 2493 次阅读 2017-5-24 19:5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图片来自于 www.editage.cn/insights/i-pledge-ethical-publication


时至下旬,意得辑专家视点的发表道德月活动也即将接近尾声。我们发布了众多文章告诉作者如何遵守发表道德,避免撤稿风险。

但是“不发表即灭亡”文化的影响还是太过深远,特别是在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有压力就有竞争,有竞争就有不良竞争。黑心出版商随之而起,以榨取金钱为目的任意发表论文。近来诈欺发表服务提供商也屡遭曝光,通过不端行为操作论文发表,损害作者声誉。


去年年初,意得辑专家视点曾经发起倡议,要学者们和我们一起站出来,捍卫中国在国际学术界中的声誉。

今天我们再次举起这根旗杆,意得辑并一直致力于引领科研发表界的正确规范和操守。在这条学术道路上,意得辑诚邀科研发表界所有的作者、出版商、期刊与公司,和我们一起倡导、支持、遵循发表道德规范,为了中国的声誉站出来,捍卫科学!


点击参与倡议,获得如何避免撤稿资源全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056883.html

上一篇:审稿人也要关注发表道德吗?
下一篇:期刊编辑:十大科研作者应该避免犯的错误
收藏 IP: 180.169.14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