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意得辑免费线上讲座| 5.18 期刊选择实战 ,审稿和编辑流程揭秘

已有 3745 次阅读 2017-5-18 12:3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就在今晚!就在今晚!就在今晚!甘阳教授的纯干货讲座再次来袭!

点击立即注册参与讲座


选择目标期刊一直都是科研作者面临的主要挑战。一直埋头于科研的你似乎对种类繁多的期刊感到无从下手。尽管从Nature Science Cell这样的殿堂级期刊到尚未有影响因子的新晋期刊有多个不同等级。但是即便同等级的期刊因为发表风格,学科偏重和审稿流程的不同,挑选时也会感到很棘手。


影响因子是给期刊分类的一个重要标志,但更重要的是要考虑你要投递的期刊的阅读群体。


确定好目标期刊仅仅是整个投稿过程的开始,后面还要继续跟进投稿流程。

本次线上讲座将重点讲述从寻找目标期刊到投稿流程各个步骤的详细过程,讲师甘阳教授将从资深学者和期刊编辑的角度阐述整个流程中要注意的各个事项。


讲师介绍



甘阳 (Yang Gan)。教授,博导

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化工系主任。研究兴趣:表面化学—表面结构—界面。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委员会理事,国际半导体设备和材料产业协会(SEMI)中国高亮度发光二极管(HB-LED)标准技术委员会首批核心委员,中国纳米标准评审专家。2015年6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


摘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师主页:http://homepage.hit.edu.cn/pages/yanggan

甘阳教授是意得辑专家视点的特约演讲嘉宾,除了线上讲座,他还曾经走进各个学术机构为科研人员进行面对面学术谈论。


讲座内容摘要


  • 如何缩小范围,锁定目标期刊?如何找到相关期刊与编辑有价值的信息?

  • 如何根据期刊的影响因子,拒稿率,发表时间和发表费用做出最终的决定?

  • 期刊编辑看过稿件之后将如何决定是否送外审?为什么这样做决定?

  • 同行评审的过程通常要多久?如果两个月之后还没有消息是否可以发邮件询问?

  • 如何根据审稿意见修改稿件?

  • 如何揣度期刊编辑的心思……


讲座结束后,将有甘阳教授专属的Q&A 问答时间,您在学术写作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和甘阳教授在线交流。


推荐阅读:你收到的期刊审稿状态都是什么意思?


以下是线上讲座的详细信息:




讲座名称:期刊选择实战 + 审稿和编辑流程揭秘!


讲座链接:

https://www.brighttalk.com/webcast/9615/248157


开始时间:5月18日  晚 8:00


讲课时间:60分钟


费用:免费


PS 如果您不小心错过了讲座,很遗憾不能在线跟专业讲师在线问答,不过您依然可以点击上面的链接查看讲座视频哦


点击立即注册参与讲座

===================

施普林格的107篇撤稿事件震惊学术界,为了让中国作者更好的了解国际期刊的发表道德规范,意得辑专家视点发起了5月一系列的 “发表道德月”活动,让您更加翔实的了解良好发表实践的注意事项。以下是我们已发布的相关内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055667.html

上一篇:【女博士就业】西方学术女性的傲慢与偏见
下一篇:科研不端最严重的后果是什么?可能构成犯罪吗?
收藏 IP: 180.169.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