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意得辑在线讲座 | 就在现在——学术写作,必知要领!

已有 3442 次阅读 2017-4-25 20:2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兢兢业业辛勤作业了数月甚至数年之后,您终于将您宝贵的研究成果凝结在即将送审出版的论文中。从数据的点击收集到熟练的学术写作,这个过程也是要花心思和精力的!

  • 如何将结果放在您的研究领域的广泛背景下,让您的同行了解您的工作的优势?

  • 如何起草有效的摘要和醒目的标题,使您的论文在期刊编辑和审稿人眼前一亮?

  • 在论文的讨论部分中如何提出良好的逻辑论据,并将其与上下文有机结合?

  • 最重要的是,你如何从为自己/为导师而写变成为读者而写?


本次网络讲座中,讲师甘阳教授从经验丰富的学者和期刊编辑的角度提供了有效学术写作的实用指南。


讲师介绍


甘阳 (Yang Gan)。教授,博导

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化工系主任。研究兴趣:表面化学—表面结构—界面。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委员会理事,国际半导体设备和材料产业协会(SEMI)中国高亮度发光二极管(HB-LED)标准技术委员会首批核心委员,中国纳米标准评审专家。2015年6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


摘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师主页:http://homepage.hit.edu.cn/pages/yanggan

甘阳教授是意得辑专家视点的特约演讲嘉宾,除了线上讲座,他还曾经走进各个学术机构为科研人员进行面对面学术谈论。


甘教授在南京理工大学讲座现场


上海交通大学演讲现场

讲座剧透


本次讲座的内容将着重包含以下几个部分:

·        How to write for readers instead of for yourself/your mentor?

·        How to place your results within the broad contextof your research area so that your peers will appreciate the merits of yourwork?

·        How to present sound logical arguments in thediscussion and tie them up with the introduction?

·        How to draft an effective abstract and aneye-catching title to make your paper stand out among others?


讲座结束后,将有甘阳教授专属的Q&A 问答时间,您在学术写作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和甘教授在线交流。


推荐阅读:常见国际期刊拒稿原因


以下是线上讲座的详细信息:




讲座名称:学术写作,必知要领!


讲座链接:

https://www.brighttalk.com/webcast/9615/248155


开始时间:4月25日  晚 8:00


讲课时间:75分钟


费用:免费


点击立即注册参与讲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051156.html

上一篇:卡塔尔 (Qutar) 崛起成为全球研究热门地点
下一篇:你知道“March for Science” 并不是在三月的吗?
收藏 IP: 101.81.2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