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ongj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ongjx

博文

社会的快节奏与悠闲的生活(续)

已有 3540 次阅读 2012-9-29 14:3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田园

 为了寻找我的“田园”,我先养花,再养鱼,最后养了两只可爱的小鸟,虽然花们开得很好,鱼儿游得挺畅,可是没有找到自己的田园;于是我到了乡下,在真正的田园中呆了一段时间,可是我还是没有找到我的田园,仿佛一个无根的浮萍,而有一根无形的鞭子抽打自己,我的田园啊,在何方?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停止了两年的科研工作,什么也没有做,把自己封闭起来,整天思考着。慢慢地,我好想得到了一些什么,我真正触摸到了自己的田园,很多很多思路慢慢浮现,我觉得悠闲的生活在向我招手。

我基本不打电话了,能打电话找我解决的事,我尽量预先就解决了,我将我的需求压缩到一个真实的程度。
我基本不驾车了,能走路就走路,不能就打车,实在不行干脆让对方到我这里来,我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思考,我需要养神。
我基本不看电视了,网络可以提供电视里的一切,更多是书,经过时间沉淀的书。

慢慢的,我的心稳定了,听到别人说:“你可真悠闲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8878-617841.html

上一篇:社会的快节奏与悠闲的生活
下一篇:有关研究生收费
收藏 IP: 210.47.0.*| 热度|

1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