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h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ehong

博文

玉兰树--解忧树

已有 3079 次阅读 2012-2-29 10:56 |个人分类:感悟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玉兰树, 解忧树

    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玉兰油用于化妆品中可以起到美白肌肤,使面色容光焕发皮肤红润、光滑细腻,还可达到延缓衰老等效果。我们都不熟悉它还有调整精神,平抚沮丧、消除疲劳等益处。所以我称玉兰树是解忧树。

    南方的天气春雨季节非常长,从每年的一月到三月几乎是阴雨连绵,见到太阳的天数屈指可数。 我真的不喜欢阴天,尤其是连阴绵绵,如果加上工作没进展没新的想法,心情也会非常低落。记得那天准备去行政楼盖章,心情非常郁闷和低落,忽然一阵清风吹过心情忽然释怀,啊我闻到玉兰花的香气,抬头望见玉兰树上的小小的白玉兰,心里顿时一亮,好像自然能理解到我的心情,能在此时送来玉兰香气关爱我。

    玉兰树的花期比较长一年能开3-5个月,花盛开的季节经常是树下落满了白色的花瓣,路过树下,拣起散落的花瓣放到随身的衣袋里,随身数日还是香气四溢。 玉兰树,不仅花香沁人,就连它的枝干茂叶也香气袭人,有树在就有玉兰花的香气在,在没有花开的季节同样能嗅到玉兰花的芬芳。我们校园有一条路两旁载的都是玉兰树,我心里一直称这条路为玉兰花街。

    能闻到玉兰花芬香的地方一定会令人轻松愉快,所以我称玉兰树是解忧树,能缓解人们的压力,能调和人体气脉,消除疲劳,会使人感到清新愉快。

    多种玉兰树吧,能使我们环境的环境更加美好,能使我们愉快地学习和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569-542445.html

上一篇:水对1-丁基异喹啉氯化铟离子液体晶体结构的影响
下一篇:半葫芦【6】脲与葫芦【6】脲 结构比较
收藏 IP: 1.185.6.*| 热度|

1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