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路飞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lence

博文

2012工作总结

已有 3543 次阅读 2013-1-8 09:2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工作, 2012

先记个流水账吧

 

2月份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多次反复修改,在此要感谢多位老师认真阅读了我的申请书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34月份做了一点老本行的工作,形成一篇短论文投了出去。

 

56月份新上了一门本科生的课程,由于是负责上机实验的指导,备课任务不重。此外,这期间也在准备WSK英语考试,花了不少时间。这期间有一个好消息也有一个坏消息,先说好消息吧,学校教师的岗位津贴从6月份开始集体上调了,所有人都增加XX元,对于我来说,这个幅度还是很大的。坏消息是申请的2011年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学金进入公示名单后又遭淘汰。

 

78月份是暑假,花了很多时间准备《信号分析》课。8月底,得知中了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同时WSK考试也顺利通过,付出总算有点收获。

 

9-12月份,担任了《数字信号处理》的助教工作,也意识到很久没读文献了,集中读了一些文献。上半年投稿的一篇文章一投被拒后被另一个有点水的杂志接收。这期间也有一些悲剧的消息,学校的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被拒,申报的CSC出国资助也未获批准。

 

流水账就是这样的。下面谈谈感受。

 

存在的问题:

1.    研究方向迷茫。想做太赫兹,想做天线,想做时间反演,看的资料杂七杂八的。东一榔头西一榔头不是科研之道,必须在一个地方深挖下去才能有所收获。

2.    花在科研上的时间太少了。教学占用了一定的时间,但是科研是不能丢下的,必须Never stop going forward!

3.    Paper写得太少了。从2011年年初到现在才写了一篇文章,这种状态万万不可再持续下去了。

 

2013年计划:

 

1.  集中方向,多看文献,一定要写paper了。

2.  争取CSC资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562-650837.html

上一篇:前沿与应用——课题方向之“市场”
下一篇:做学术需要哪些天分?
收藏 IP: 183.221.12.*| 热度|

1 王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