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iwei 永远保持初学者的心态

博文

一次失败的投稿

已有 4059 次阅读 2010-3-22 20: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论文投稿

上周末收到了一篇投稿的评审意见,评审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粗率地看了一下,两位审稿人都是积极意见,于是也没有立即处理。今天上午决定把这个工作解决掉,又把评审意见仔细看了一下,哦,我的天,原来问题大着呢。

两位尊敬审稿人直接指出语言需要提高,而且都是极其细节的地方,比“ P7, 2 st paragraph... ... Improve English...”,'better english should be:....' 等等。仔细一查看,果然是这样,很多类似was和were的错误都有,真是不应该啊!只能是写完后不认真检查的原因了。

现在真是后悔。这篇文章是2个人共同撰写的,有一个很复杂的揉合过程,但是因为没有一个人重点把关,字词方面究竟是出现了问题。这肯定要给审稿人留下很大的负面影响,下次如果他(或她)再次遇到我的文章,第一反应是不是就是''这人的语言太差''? 本来我们的圈子就不是很大,相互间可能都比较熟悉,真是丢脸啊。

吸取教训!并感谢两位审稿人能够认真仔细地给我修改文章。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3-305308.html

上一篇:看论文,讲文献
下一篇:参加一次为个人主办的学术会议
收藏 IP: .*| 热度|

1 罗帆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