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生为天民为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dingju zhudingju@139.com

博文

大爱

已有 2743 次阅读 2017-7-10 15:51 |个人分类:文学|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大爱/朱定局

闲遮路人匆匆过,实无一念系红尘。

名利不如路边草,待到梦醒可复生?

俯首甘为苍生牛,只因有爱在心中。

万物本是同根种,以手暖足一家亲。

诗意:草今年枯了,明年还能荣,名利却带不出人生,在人生中“名”也会“人走茶凉”,“利”也会破产殆尽。而亲人之间的爱如同四指连心,永远心心相印。每一个人、每一棵树、每一只鸟都是远古的亲人。人生如梦,我们应善待所有苍生,用自己的手去暖自己的脚。现实中,我们为了让家人满意,为了家人更有面子、生活更好,偶尔追名逐利,但应取之有道、用之有度;实际上,我们内心应该努力做到不为名利,因为名利与浮云无异,一切的意义在于为亲人们多做些实事。




欢迎扫码关注我原创作品的微信公众号免费订阅更多更新作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931-1065556.html

上一篇:新书半价+作者签名
收藏 IP: 183.63.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