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啄木鸟专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qinghui 对错误的数学论点发表评论

博文

Zmn-0662 双木林:实数可数的证明是无效的。对侯小山《0656》回复的短评。

已有 970 次阅读 2021-9-6 18:59 |个人分类:数学啄木鸟|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Zmn-0662 双木林:实数可数的证明是无效的。对侯小山《0656》回复的短评。

【编者按。下面是双木林先生的文章,是对侯小山先生《Zmn-0656》回复文章的评论。现在发布如下,供网友们共享。请大家关注并积极评论。另外本《专栏》重申,这里纯属学术讨论,所有发布的各种意见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专栏》编辑部的意见。】

 

实数可数的证明是无效的。

对侯小山《0656》回复的短评。

双木林

 

双木林.jpg侯的第二次回复仍坚持己见,难以继续交流,写个短评如下。               
1,侯先生在文中仍坚持他的错误观点,认为康托尔定理是【假定理】【假证明】,没有讲任何道理。
他的实数可数的证明也是无效的。
2,侯先生在文中仍坚持他的“无穷小小数”错误观点。他提出的“无限小小数”,“无穷大小数”等,纯属他的主观想像,在实数中根本就不存在这样的数。因而在实数中规定,0.5=0..4999...,并未漏掉任何数。
3,实数可数的归零法证明中,因为n是有限自然数,所以相应的区间[0,(0.1)^n),是有限区间,而且在[0,1)中这样的宽度为1/(10)^n的区间共有有限个(10^n个)。整个实数有可列无穷个这样的区间。但是其中每个区间都是有限区间,这宽度有限的区间中的实数是否可列(可数),侯先生并未证明也不可能证明它们可数。

侯先生用的是求极限的方法。我在思考侯小山的错误原因是什么?我觉得根本的问题是他对极限的定义没有准确的理解,并导致具体问题发生错误。

当n 趋于无穷时,可知第一个区间[0,(0.1)^n),当n=1,2,3,......时,形成一个区间套序列。它的极限(或者说属于该区间套序列中所有区间的点)是0这个点,这沒有问题。

但是其它区间怎样形成相应的区间套序列,它们的极限又是什么?侯先生並没有具体的说明和定义,并未说清楚。何况更未讲清楚,怎样形成的区间套序列,在求极限后,所有这些区间套的极限是[0,1)中全部的实数。而且侯先生认为它能同自然数集N “一一对应”这个论断,也並沒有证明,并且不可能得到证明(实际上已证明它是不可数的)。所以说侯先生给出的这个证明是错误的,无效的。







返转到

   zmn-000文清慧:发扬啄木鸟精神-《数学啄木鸟专栏》开场白及目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5313-1303109.html

上一篇:Zmn-0661 林 益: 回复阿灿
下一篇:Zmn-0663 师教民:评薛问天先生的文章0655
收藏 IP: 111.18.2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