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啄木鸟专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qinghui 对错误的数学论点发表评论

博文

[转载]Zmn-0412 沈卫国:「推荐」朱起定:对微积分中几个问题的认识

已有 1193 次阅读 2021-1-11 08:56 |个人分类:数学啄木鸟|系统分类:论文交流|文章来源:转载

Zmn-0412 沈卫国:「推荐」朱起定:对微积分中几个问题的认识

【编者按。下面是沈卫国先生的来信,推荐湘潭大学数理系朱起定先生的文章(《自然科学通讯1978年》)。现在发布如下,供网友们共享。请大家关注并积极评论。另外本《专栏》重申,这里纯属学术讨论,所有发布的各种意见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专栏》编辑部的意见。

 

 

国先生的

文老师,

最近看到78年一篇稿子,关于微积分的。希望转载下。

印象中,此文是我所看到的关于明确认为自变量的微分定义有问题的文章。当然,不包括马克思等的论述。

对自变量的微分问题。此篇可能是国内最早的。(其他可能还有,待查)70年代。师教民80年代。莫绍揆(南京大学数学逻辑方面泰斗级的人物)90年代。还有梁赞臣等。丁先生大概是21世纪。这些人先后提出自变量的微分问题。此文值得转载,发表于1978年。

卫国。

 

文清慧的回信

沈卫国先生:

来信提到的师教民,莫绍揆,梁赞臣,丁先生的观点,本专栏先后都有评论。详见:

1)zmn-012 薛问天:解开微分迷团 2018-7-7 16:14,兼评师教民先生的疑惑和莫绍揆教授等的置疑。

2)zmn-011 薛问天:莫把对微分的误读看作是数学分析的悖论2018-7-5 10:53-姜赞臣沈卫国先生的错误。

3337 薛问天:关于「微分」概念2018-07-26 21:11:46是对先生的两篇文章:「关于现行微积分原理的再思考!」(《科技创新导报》2011年第29期,总第209期),和「浅谈现行微积分原理的错误」(《前沿科学》2015第4期。)的评论。

 

    请沈先生参考,谢谢沈先生对本《专栏》的一贯支持和参与。

                   科学网《数学啄木鸟专栏》主持人 文清慧。

 

 

Untitled-1.jpg

Untitled-2.jpg

Untitled-3.jpg

Untitled-4.jpg

Untitled-5.jpg

 

返转到

   zmn-000文清慧:发扬啄木鸟精神-《数学啄木鸟专栏》开场白及目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5313-1266651.html

上一篇:Zmn-0411 林 益: 答黄汝广老师的无穷位问题
下一篇:Zmn-0413 薛问天: 根据什么來理解微分概念?评新华先生对微分的理解
收藏 IP: 111.19.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