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fan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fan68

博文

个人简介和可转让技术

已有 5591 次阅读 2009-4-9 08:1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965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从事科研36年,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贴,已退休。天津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和天津市抗衰老学会理事,天津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从事过的主要研究工作有:获1978年科学大会奖的中医脉象仪中的小型脉象仪传感器。从1975年到现在一直在进行生物医学电极的研究,包括压制型银/氯化银电极片、半干银/氯化银有源电极、体式银/氯化银参比电极、银/氯化银磁性电极的研制;研究一次性使用心电电极的原理、性能、测试方法、和全套生产工艺,并负责起草制定了一次性使用心电电极的国家医药行业标准,负责研制出“心电电极电性能测试仪”;近几年对非银系医用电极进行研究并取得一些进展。另外还曾对体温测量、氧电极、微量碘的检测等方面做过较深入的研究。

可转让技术有:

1、体式银/氯化银电极{即银粉和氯化银粉混合后制成的银/氯化银电极}制作技术。

2、一次性使用心电电极的制造技术。包括塑料芯扣的化学镀银和氯化等表面处理,

导电胶的配制,测试方法等。

    3、一些医用非银系电极制作中的某些技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458-225132.html

上一篇:除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外 医疗模式也应有所改变
下一篇:一种健康医疗新模式的初步设想
收藏 IP: .*| 热度|

2 李毅伟 郑永军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