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fan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fan68

博文

延缓衰老10:别样的八十大寿

已有 2257 次阅读 2020-12-26 17:24 |个人分类:延缓衰老|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马上就要辞旧岁迎新年了,首先预祝各位老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我今年80周岁,做了一些与一般80岁的人不太一样的事。

1.在延缓衰老方面

今年4月,由于心脏传导阻滞差点装心脏起搏器,经过这半年多的自我调理,现在已经明显缓解。对刘钢等老师关心我的身体,我衷心感谢! 这里再补充一点,就是以前说的心率40多次是睡觉时的,起床或一活动马上就升到670次甚至更高,体育锻炼、爬楼时也没有供血不足的感觉。

约在今年8月以后,通过自己创造的按摩鼻腔法,明显缓解了自己睡觉打鼾和睡醒嗓子干的现象。

此外,在视力、听力、大便、小便等方面,也都采用了自创的独特方法进行抗衰老尝试,似乎也都有效果。

2.发表论文一篇

今年在《国际生物医学工程杂志》第43巻第2 期上发表了以本人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健康医学工程”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研究进展’。特别是该杂志还特意为本文新设置了[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的栏目。

对于我这个在职36年基本没有发表论文的人,在退休后第20年,还能发表科学论文,不管水平高低,都很高兴。

3.两个社会活动

今年1218日,被邀请参加了《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组织举办的“2020 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篇博文)。听到多位中医大专家对中医创新发展的高见。

在今年‘天津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两读一看”知识竞答活动抽选评优’活动中,在多少万人中抽取100人,本人被抽中事情虽然很小,但对我这个80岁的人,也是个惊喜!

4.写科学网博文

今年发表有关健康学方面的27篇,历史文化方面的46篇,共发73篇,点击数近18 ,都大大超过以前。这还不包括发在共有300多微友的多个微信群中的点击量。

20206月份以来,几乎在科学网所发的每篇博文都被科学网评为热门博文。今年共有42篇博文有热度。

有专家说我有的博文“是珍贵的历史资料”;有些老师对我写的博文表示赞赏。我衷心感谢他们的鼓励 !

总之,这一年过了个充实、有意义、身心健康的别样的八十岁大寿。

我的一切都是毛主席给的,今天是他的诞辰日,我感谢毛主席! 感谢共产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458-1264293.html

上一篇:历史文化85:2020 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大会
下一篇:历史 文化86:天不怕地不怕 就怕飞机拉耙耙
收藏 IP: 117.13.117.*| 热度|

18 周少祥 许培扬 杨卫东 杨学祥 郑永军 尤明庆 文端智 冯圣中 王大元 张学文 王安良 刘钢 刘炜 杨正瓴 孙颉 杜占池 石晓燕 胡泽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