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明瑜教授 大医精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sun0001 教授,博导,出身中医世家,擅长中医药治疗肝病、肿瘤和妇科

博文

中药扶正治疗晚期肺癌有良效

已有 4355 次阅读 2019-10-8 15:53 |个人分类:临床|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扶正治癌

患者,中老年男性,晚期肺癌,IVC期。最近这次来门诊异常开心,坚持中药治疗近三年来,肿瘤明显缩小。2016年12月上海肺科医院胸部CT显示,肺癌多发转移,纵膈左肺门多发淋巴结转移,胸水,心包积液,最大肿块体积为9.01*5.53cm。2017年初来诊时状态比较差,咳嗽咳血,消瘦,尤其一发现就没有手术机会,对他打击特别大,我告诉他坚持来门诊看病,坚持服用中药,我们就能战胜病魔。他依从性很好,近三年来定期来门诊复诊,坚持服用中药。2019年8月19日上海肺科医院胸部CT检查所示,最大肿块为4.5*3.7cm。这次门诊他说:“我真地感觉蛮好,没什么不舒服,胖了十几斤,也不咳嗽”。他爱人也很开心。临走时,他不无感慨地说:“孙医生,谢谢侬,三年了,跟我一起的那些患者没吃中药的多半都去了,就剩我了,特别感谢您呀!”说完眼含泪水。我也鼻子有点发酸,能用自己所学,用中医药为患者实现带瘤生存,延年益寿,我也蛮欣慰的。特别感谢恩师刘嘉湘教授近十年的谆谆教诲和细心指导,能够传承老师“扶正治癌”的学术经验,无比荣幸和自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2883-1201088.html

上一篇:孙明瑜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下一篇:多角子宫的患者,中药治疗自然怀孕足月产一男孩
收藏 IP: 180.168.5.*| 热度|

3 郑永军 武夷山 刘山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