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明瑜教授 大医精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sun0001 教授,博导,出身中医世家,擅长中医药治疗肝病、肿瘤和妇科

博文

中药挽救晚期胰腺癌患者生命

已有 3145 次阅读 2017-11-20 08:27 |个人分类:临床|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胰腺癌.pdf

一个胰腺癌患者,女,77岁,晚期胰腺癌,肿瘤比较大压迫胆管,腹腔转移,已经失去手术机会。因为胆管压迫导致黄疸很重,呕吐,水米不进,喝水也吐,日渐消瘦,肿瘤导致腹部剧痛,病人极其痛苦,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住着,西医基本上也是放弃了,只做了胆管支架手术,没有没碰肿瘤。只有每天打营养液维持生命。亲属极其焦虑。第一个舌头照片是来我这里看病之前的,第二个舌头是十天之后的。第二个舌苔照片明显好了吧。已经能进食几天了,不呕吐了,腹痛明显减轻,黄疸基本消退了,基本上活过来了。这就是中医的神奇之处。一周之内可以挽救一个危重晚期癌症患者。所谓有胃气则生,无胃气则死。所以对这类患者要注重养胃阴,扶正抗癌。患者儿子第一次来的时候,极其焦虑,问我还有救吗。我说能治,他说他跑遍了北京和上海的西医院都说不能治了,真能治啊!我说你能让她喝药,我就能治。一周后果然有起色,这三四天已经能够进流食,恢复得很快。中医药很神奇,我还在学习和开悟的路上,不忘初心,一直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2883-1085977.html

上一篇:清明节气养生篇
下一篇:方剂学前辈——周铭心教授
收藏 IP: 180.168.5.*| 热度|

2 吴志民 罗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