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ely divisible(无穷可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3141592653589 概率与数理统计,随机过程,金融数学,精算,大数据,机器学习,高维统计,金融统计,数学建模,学术资讯,书单

博文

2016年第九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通知

已有 8305 次阅读 2016-4-8 09:0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第九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将于2016年4月至2016年5月进行。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为武汉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并由武汉大学数学建模协会承办。竞赛组委会由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武汉大学的高校数学建模协会组成。

   本次竞赛是面向华中地区和全国大学生的课外团队性科技活动,邀请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经济、管理、金融、生物、医学、环境、地质、人口、交通等领域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普通高校的数学课程、掌握文献检索和论文写作技巧。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竞赛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方法的改革,同时也是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准备。

  • 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的参赛对象主要针对华中地区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严禁研究生参加),同时也欢迎非华中地区高校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

  • 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采用统一竞赛题目(二选一),通讯竞赛,并以相对集中的形式进行,最后提交竞赛论文。大学生以队为单位报名参赛,一队为2-3人,专业不限。

  • 竞赛报名方法

本次竞赛的报名于2016年4月21日21:00截止,请各参赛队队长登陆本届华中地区数模大赛官网(http://www.saikr.com/huazhongjianmosai/2016)注册报名,完整填写参赛队信息。报名成功后,可在个人账户的“我的竞赛”-“我参加的竞赛”中,查看到已报名的详细信息(包括参赛队号);报名成功后,系统会自动为参赛队生成独一无二的“参赛队号”,请各参赛队牢记自己的参赛队号。本次大赛收取20元/队的报名费。具体细则见《第九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报名细则》。

    华中赛竞赛组委会将于2016年4月23日9:00至2016年4月28日9:00将报名名单初稿同步公示在华中赛官网http://www.saikr.com/huazhongjianmosai/2016 和华中数模网http://www.shumo.cn 上。届时请各参赛队伍准确核对自己的报名信息以及竞赛统一编号,如有出入,请及时联系该校数模协会统一处理。2016年4月29日9:00华中赛竞赛组委会会将报名名单终稿发布,原则上,终稿发布后,不再允许修改。

  • 竞赛内容与方式

   利用数学工具解决实际问题,两个题目任选其一,三人为一队提交数学建模论文。数学建模竞赛试卷将于2016年4月30日上午9:00同时在本次华中赛官网http://www.saikr.com/huazhongjianmosai/2016,华中数模网http://www.shumo.cn同时发布。

  • 电子档论文上交

各参赛队的队长用注册时使用的账号登陆大赛官网(http://www.saikr.com/huazhongjianmosai/2016),并将自己所在队伍的电子档论文进行上传。具体过程:首先用注册时的邮箱和密码登陆,进入个人主页。找到“竞赛”——“我报名的竞赛”,点击右下角的“报名管理”,进入下一页面后,向下滚动页面,可以看到“电子档提交”界面:

点击“提交电子档”,进入提交界面:

 

在“组别”一栏中填写组别信息(只填本科组);题目选择(A题;B题);最后上传电子档论文。

注意:

(1)提交成功后的页面与未提交时的页面是相同的,提交时请密切注意变化

(2)电子版论文提交时文件命名规则为:选题(A或B)_队伍编号,例如:A_105111011。

  • 纸质档论文上交

纸质档论文原则上交给各校数模协会,由各校数模协会统一邮寄。同时各校纸质档论文的收取以各校数模协会规定的时间为准。请关注各校数模协会,以便及时得知纸质档论文收取消息。纸质档论文快递至: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湖滨7舍714室,邮编为430072,周文超收。所有纸质档论文的收卷截止日期为2016年5月11日。原则上不接受个人邮寄。

  • 正式比赛时间

   本次竞赛的正式比赛时间为:2016年4月30日上午9:00至2016年5月3日上午9:00,为期三天。

  • 竞赛奖励(待定)

   本次竞赛,占报名队伍总数2%的队伍为一等奖,每队颁发获奖证书以及300元奖金;二等奖约占实际提交论文数的8%,每队颁发获奖证书以及精美礼品;三等奖约占实际提交论文数的20%,每队颁发获奖证书。

本规范的解释权属于第九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竞赛组委会。

 

第九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竞赛组委会

2016年4月1日


2016华中赛,QQ群号码:177896593

历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竞赛真题、优秀论文、赛前的准备资料,可以前往华中师大数学建模与统计建模论坛的华中赛板块http://www.mathsccnu.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42下载。

第九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报名细则.doc

第九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竞赛通知.doc

第九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论文格式规范.doc

第九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时间安排.do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2541-968649.html

上一篇:卡内基梅隆大学Wasserman教授的统计学理论与机器学习三部曲教材
下一篇:2016年27个数学统计学计量经济暑期学校汇总(免学费)
收藏 IP: 61.183.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