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ely divisible(无穷可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3141592653589 概率与数理统计,随机过程,金融数学,精算,大数据,机器学习,高维统计,金融统计,数学建模,学术资讯,书单

博文

第十届全国概率统计会议在济南市山东大学举行

已有 5687 次阅读 2014-10-19 21:3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0月18日,第十届全国概率统计会议(http://rida.sdu.edu.cn/probstat2014/)在山东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概率统计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会议得到了山东大学齐鲁证券金融研究院、教育部高校数学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天元基金、中国数学会的赞助和支持。国内外概率统计界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共襄盛会,是近年来国内概率统计学界规模浩大的一次会议。

  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严加安、陈木法、彭实戈,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学生出席会议开幕式。




    年会内容主要包括概率论和数理统计理论最新成果及其在工程、经济、金融、保险、生命科学等领域中的应用。本次会议对增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捕捉国内外概率统计理论及应用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会议是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规模最大的概率统计学术交流会议,也是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的换届代表大会。会议邀请多位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家做全体大会的邀请报告,并有国内知名学者的概率分组和统计分组的邀请报告,以及分会场学术报告。这些学术报告集中展现四年来我国概率统计学者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和成功的实践应用,对未来的概率统计学科的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会议还包括审核学会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应用概率统计》编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学会理事会换届选举等项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2541-836998.html

上一篇:美2名和德1名科学家因“超分辨率荧光显微镜”获诺贝尔化学奖
下一篇:2014美国中学数学建模竞赛Problem A: Unloading Commuter Trains
收藏 IP: 58.56.11.*| 热度|

1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