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bzl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jbzlc

博文

人类能否不经受磨难而获得美好?

已有 3318 次阅读 2012-8-15 00:5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整容, 美容食品

因为在天台上种了青菜,基本上能自给,已经好几年没在市场买过青菜了。近日去菜市场买肉菜时,一时兴起想买点莲藕煲汤。但走遍整个菜市场,发现都是些水灵灵且白得发亮的“美容藕”。于是辗转平价超市,想必会得偿所愿,没想到全是让人“审美疲劳”的漂白藕。最终莲藕没买到,还差点因为停车让交警给抄了牌。记得去年冬季在阳光水榭门口碰到一对夫妇开着小货车出售沾满泥浆的新鲜莲藕,买回一大根美美地吃了几顿。好不容易在另一个市场看到有原色藕,遂向档主请教,方知莲藕在运输过程中很容易被磕到碰到而色泽差,就算再好的原色藕两三天卖不出去也会变色而惨不忍睹,就只能漂白后再卖。真是一白遮百丑啊!漂白藕对人体有害吗?那是显而易见的,但为什么能堂而皇之出现在市场上呢?而市场上的“美容食品”何其多——漂白牛百页、硫磺姜、彩色食品……正所谓,有买才有卖。那是什么成就了一批“美容食品”的追随者?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无可厚非。美容业在我国遍地开花,超女王贝整容致死的事实下热衷者仍然趋之若骛。更有甚者将整容当成一种投资,就如英国51岁母亲Sarah Burge为女儿Poppy Burge8岁生日准备了一份奇怪的礼物——8000英镑整容代金券虽然我喜欢原生态事物——原生态食品、原生态风景、原生态用品……,本人并非对整容持否定态度,能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选择正规美容医院适当美化自己是利人利己的。显然美容手术有风险,要承担心理与生理的双重磨难。

那么人类能不经受磨难而获得美好?这还真是一个哲学课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2364-602268.html

上一篇:“病”得不轻
下一篇:中日争端也将由全球变暖来“解决”?
收藏 IP: 111.148.201.*| 热度|

1 占礼葵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