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lon20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valon2013

博文

支持蒋继平老师,兼论科学网能不能传教

已有 3519 次阅读 2012-10-2 16:5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老师

蒋继平老师最新的精选文章写的非常好,有博主说是“传教”,这我是不能理解的,更没有看出来,希望能看出来的博主请具体说明一下这个问题。蒋老师仅仅是通过宗教的文化来反思科学的一些问题,这是很有现实意义的,因为科学就在我们身边,这怎么能说是传教?相反有些人阴阳怪气的说什么“科学就是真理”那才是彻头彻尾的“传教”。

科学网就不能谈论上帝吗?信仰各种宗教的科学家有多少?他们是怎么看待科学和宗教的问题的?等这些问题有人能做个明确的回答之后再来研究封杀别人吧。

宗教是属于人类的一种重要文化,不管文科生还是理科生,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人才会反对传教,那就是信仰另外一种宗教的异教徒。如果科学网把“反对宗教”做为一种思潮和口号,那么就说明科学网成立了“科学教”。希望编辑老师或同学能够想明白这个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2208-618604.html

上一篇:“逻辑上可证伪”与“逻辑上不可证伪”
下一篇:科学网的博主和编辑都应该讲点逻辑吧?
收藏 IP: 61.161.146.*| 热度|

12 李宇斌 徐建良 蒋继平 袁贤讯 秦川 王水 zhanghuatian sz1961sy yunmu LingLi83601 zhucele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