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cool200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cool2004

博文

挺新鲜的方向!

已有 4038 次阅读 2013-3-19 22: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看到这个文件中的信息领域的研究方向,这个是让我感到眼球一亮的地方。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和重大科学

                   研究计划2014年重要支持方向

 

6,面向三元空间的感知认知和智能控制

面向复杂交通系统、公共安全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分析网络空间、现实世界和人类认知的三元交互融合;研究人的感知灵敏度和智能处理能力的拓展及集成方法;研究面向三元空间海量感知计算模式,建立认知计算理论,提出基于CPS的聚合协同与人机交互闭环的智能控制方法。研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中文信息处理理论与方法。

 

除此之外,还有4和5:

 

4.深空与临近空间的信息传输理论

研究深空环境下对空间资源的认知和高效利用,提出深空通信技术体制和容量逼近传输理论,提出验证方法并开展实验;研究临近空间等离子体鞘套与电磁波相互作用机理、影响及应对方法,为临近空间超声速飞行器的导航、数据遥测、通信和电子对抗等提供理论基础。

5.大数据计算的基础研究

面向网络信息空间大数据挖掘的需求,结合1-2种重要应用,研究多源异构大数据的表示、度量和语义理解方法,研究建模理论和计算模型,提出能效优化的分布存储和处理的硬件及软件系统架构,分析大数据的复杂性、可计算性与处理效率的关系,为建立大数据的科学体系提供理论依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2194-671940.html

上一篇:互联网催生的“新生命”
下一篇:【通信与计算机领域】中英文期刊CFP&Special Issue(持续更新)
收藏 IP: 117.13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