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y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zye

博文

9点上班的合理性

已有 4040 次阅读 2012-9-17 20:4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班, 9点

     我们从孩子到大人,都是8点上班下午6点下班,这个传统不知道从何年开始,没时间去调查了。但西方人都是9点上班,这一点我是亲身体验了,并且在我们的IT行业内也已经9点多上班了。走在上班的路上,无聊就思考这个问题了,发现这个问题其实挺有意思。
 
    8点上班的合理性。自古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一点是根据地球自转周期而来。人们看到太阳升起,也就该起床工作了。8点工作不仅节约电力资源,也有益身体健康。
 
   9点上班的合理性。为啥9点也合理了呢?因为城市的发展扩大,让人们上班路上的时间几乎都超过半小时了。以前7点起床,8点就能到办公室,现在7点起床,要9点才能到办公室。原来人们的作息时间还是照旧,考虑了上班路上的时间,所以上班时间改为9点了。很多单位现在还是规定8点上班,比如学校。这导致了我们必须6点起床,显然有点早,让贪睡的年青人就苦不堪言了,年幼的孩子也确实辛苦,只好让孩子们10点前睡觉了。
  
    综上所述,建议所有大城市上班、上学时间都改为9点以后。这样有益于和谐发展与身心健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128-613744.html

上一篇:年青的老男人的感动
下一篇:钓鱼岛水文气象信息
收藏 IP: 128.112.33.*| 热度|

2 李来山 毛玉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