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之无文,行而不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ixianghao 新闻存档

博文

做一个好的牛教授到底有多忙?

已有 4419 次阅读 2011-7-15 16:25 |个人分类:闲谈杂议|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同行, 领导, 老婆, 父母, 牛教授

牛教授要摆平很多人,包括领导、同行、父母、老婆、孩子、学生,搞定经费、文章、奖励、荣誉、职位、职称。

大概想了一下,牛教授一般有好几个课题,而且带了一帮学生,甚至团队里还有老师,这样的生活会忙到什么程度?粗粗想了一下,至少包括以下方面吧。

工作方面,1、跑课题、2、写文章、3、教课、4、指导学生做项目、写文章、改文章、答辩、5、参加学术会议,作报告、6、学生找工作、7、应酬,8、学习七一讲话,必须的,私心加一个9、抽空跟记者吹吹牛。

生活方面,吃喝拉撒就算了,牛人也一样,1、孝敬父母,亲友走动,必须的,2、跟老婆交作业,必须的,3、陪孩子玩,更是必须的。

所以牛人的身体一般都很好。否则牛了以后难持续发展。

还有啥没想到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99-465109.html

上一篇:燕山大学解聘付炜教授职务
下一篇:一念不慎:李宗军抄袭事件调查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5 喻海军 吕喆 许培扬 张玉秀 tanzhj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