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透过郎平,看做人做事……走出小我,才能成就大我!

已有 5941 次阅读 2016-8-20 08:52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透过郎平, 才能成就大我!

郎平,看做人做事……走出小我,才能成就大我!

奥运,在世人担心中按开幕!

当开幕式的圣火点燃,当“一串串糖葫芦”式的机械转轮,把圣火反射成不断着亮光芒的那一刻,一向不怎么衷体育运的我,竟然瞬被感染地泪盈眶……

奥运是奥运!无有多少言碎都无法遮盖体育作一种文明的之魅力所在!

看奥运精彩,为体育欢呼的同时,作为一个中国人,恐怕很少有人不关心中国的成

与以往奥运会有所不同的是,奥运会中国给世界了一个“可爱率真”的“表情宝”!傅园慧!她那极其张显人性自然美的言行,令人感受到快乐体育之魅力所在!青春无邪之魅力所在!

与那位获了金牌,却始终满脸阴云密布的朝鲜男运动员的脸形成强烈的反差……

可是,当“洪荒之力”的表情感染世界之时,当“洪荒之力”的说法热传神州大地时,不少国人开始揪心金牌榜上的变化……

面对一个个强项不再强?“恨铁不成钢”的情绪开始弥漫于心时,“女排大反转”!仿佛一剂强心针,瞬间让揪心的人们精神为之一震!

女排精神!逆势而上,反转进决赛!

那一刻,把我带回大学校园,带回那同学老师集体围坐在宿舍楼外,露天观看女排比赛实况转播的青春岁月……

蓉芳、郎平、周晓兰杨锡兰、曹慧英、梁、姜英、希、美珠、陈亚琼晋芳、招娣……



她们如今都在何方?生活如何?

三十多年过去了,再回头,追索那一代享有极高知名度的女排队员,每个人的人生轨迹,不得不由衷地感叹:铁榔头,厉害!

郎平,在我青春的记忆里,曾经为她担心,因为我曾经肤浅地认为:四肢发达,就一定是头脑简单!且在“郎才女貌”的传统意识中,她的“外貌”真是不敢恭维……

而后,女排成为国人心中的英雄,面对鲜花铺就的人生未来路,怎么选择?每个人都作了决定自己未来人生的选择。

可是,今天看来,无疑,郎平是智者!

尤其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那一幕:美国的主教敢于直接昔日战友忠和带领的中国女排……科学无国界,体育也同样无国界……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话可说”! 只有走出小我,才能成就大我!

透过郎平,看人生,做人做事,不可忘却的是,扬长避短!这一点,郎平做到了极致!

郎平就是排球,排球就是郎平!

一生只做一件事,做到极致!兴趣、爱好、生活、赚钱……融为一体!
郎平是幸福的!


红叶随笔 20160820 发表于《中文导报》2016年9月第一期(110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997539.html

上一篇:科学网在哪里?你在哪里?我又在哪里?
下一篇:恭喜女排!精彩绝伦!!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21 檀成龙 徐令予 李颖业 朱晓刚 王亚非 史晓雷 蒋新颖 冯大诚 王从彦 白图格吉扎布 吉宗祥 蔡小宁 田云川 黄仁勇 张珑 戴德昌 李静芳 zhoutong dulizhi95 doctor5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